关于开展2016年第3季度“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评议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张洋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10-09浏览次数:741


道德风尚,充分发挥道德模范和身好人的榜作用,形成学习道德模范和身好人、崇道德模范和身好人、争当道德模范和身好人的潮,形成知辱、、促和的良好道德风尚。根据上的部署要求,2016年第3季度评选表彰一批“道德模范”和“身好人”,现将学展“道德模范”和“身好人”推荐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目的

旨在发动广大生,在熟悉的人中推荐身人,在日常生活中发现好事,广泛宣、弘积极选树道德楷模,推形成学习关爱、崇争当道德模范的良好社会风尚

二、评选对象

模范遵守“助人为乐见义诚实守信、爱岗、孝老爱亲”基本道德范,在公民道德实践中表突出,在社上广泛可,有一定影的先进个人。

三、评选类别

1、助人为乐助老幼病弱以及其他困积极参加捐、扶、公共服、志愿服等社公益活

2见义为维护国家和群利益危不、挺身而出、捍、勇斗徒,不惜人利益。  

3诚实守信: 教学中,以身作表,言必信,行必果,建立与学梁;在社上,以身立坚决抵制信危机,维护教师队伍形象;在人交往中,真诚待人,心做事,即使遇到困,仍持信守承

4爱岗: 具有崇高的职业道德和敬精神,立足位,刻苦钻研业务过硬,勇于新;干一行、一行、一行。恪守职业规范,事公道,服务优质生广泛好

5、孝老爱亲: 模范行家庭美德,孝敬父母,关爱子女,婆媳融洽,夫妻和睦,兄弟姐妹团结,家庭生活馨和;在家人亲属病、疾等困下,做到不离不弃、守相助、患难与共。

以上五项标准中任意一的人均可予以推荐。

四、评选办法

1、广泛发动。各党支要广泛掘身的道德模范和身好人,积极、深入广大生,形成多发现、宣凡人善的生局面。

2组织审核。各党支要按照评选类别和要求,每个党总支限报1人(机关党总支2人),请各党总支推荐的候件和核,注意筛选符合件的候人,采取适方式向所在党支征求意,宁缺毋滥,确保推荐工作的量。

3填报材料。推荐人需交生活照子版一并填写推荐表,撰1000字以上的事迹材料。推荐表需张贴一寸彩色照片,加盖党支公章。以上材料20161014日前院党委宣部,子版送至宣zzyxcb@126.com

4、宣表彰。道德模范和身好人入者由颁发荣誉证书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并设榜表彰。

五、工作要求

各党支要充分认识评选表彰道德模范和身好人的重要意,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把展道德模范和身好人推荐评选加强道德建的有效手,把组织评选表彰成深入宣行社义荣、大力推核心价体系建程,使推评选表彰成为师行自我育、自我提高的有效体,使道德模范的高逐步成广大生的自


附件:“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候选人推荐表.docx



中共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