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喜获第十届全国职业院校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全国总决赛一等奖、物流企业经营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发布者:宣传部来源:现代管理系发布时间:2017-12-13浏览次数:754

学院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赛代表队在广东佛山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学院物流企业经营技能竞赛代表队在湖北武汉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由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创业教育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的第十届“畅享杯”“2017全国职业院校创业技能物流企业经营全国总决赛”和“2017全国职业院校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全国总决赛”两个赛项,分别于123日和129日在湖北武汉和广东佛山举行,我院派出由现代管理系指导教师苗年立、杨利平、学生周儒、李杨、李颖、张聪聪和指导教师任方军、张涛、学生郭少孟、白龙辉、陆啸宇、薄金山组成的两个代表队分别参加了两个项目的角逐,经过激烈赛场拼杀两个参赛队伍均获奖,其中企业经营管理沙盘竞赛全国总决赛荣获团体一等奖,物流企业经营竞赛全国总决赛荣获团体二等奖。

123日,第十届“畅享杯”全国职业院校创业技能大赛物流企业经营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在武汉落幕,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97支队伍近400名学生参赛。比赛通过对物流企业创业的逼真模拟,主要考察学生运输工具选择、运输路线规划、仓储配送以及物流成本控制等方面的能力,比赛中我院选手团结协助、积极应对并荣获二等奖;之后129日,企业经营管理沙盘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广东佛山举行,全国119所院校的138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经过6个多小时激烈比拼,我院代表队凭借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灵活的战术和高标准的专业技能,成功荣获团体一等奖。本次大赛赛前领导高度重视,指导老师精心组织,辅导员及各班班长积极配合,参赛选手层层选拔、刻苦训练。在赛场上,选手沉着冷静,分工协作,灵活应对,经过激烈角逐,我院来自现代管理系的2支代表队均获佳绩。

近年来,我院积极实施“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教学改革,高度重视学生职业素养和能力的培养与提升。此次大赛,是郑州职业技术学院专业教学与创新创业教育融合的深化,对于推进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