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苗晋琦在学院2018元旦联欢会上的致辞

发布者:宣传部来源:发布时间:2017-12-27浏览次数:2193


老师们、同学们、同志们:

盛世又逢新时代,春来更有好花枝。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代表学院党委向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向全体师生员工,向心系母校发展的各届校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向所有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上级领导、各界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2017年,对我院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难忘的一年,更是砥砺奋进的一年。全院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开辟了新局面。

一年来,我们坚持高起点谋划发展,高质量推进发展,着力书写学院发展“新篇章”。按照以党的建设引领保障学院高水平发展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完善学院《章程》,编制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及“1+4+1”行动计划,形成了一个总规、四个重点和一个保障的学院发展工作格局。对现有校区进行了整体再规划,完成了部分教学楼升级改造;同时,积极协调、持续推进新校区总体规划;积极搭建与国内外知名高校合作交流平台。

一年来,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助推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成就”。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话语权,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和《关于进一步完善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实施意见》,开展了系列主题宣传教育和特色文化活动,涌现了一批道德模范、文明处室、文明班级、文明师生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

一年来,我们强练内功、事必尽善,突显育人质量“新内涵”。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组织专门力量到全国知名高校招智引才,新进专任教师、辅导员50人,人才队伍建设得到切实加强;新增互联网金融、商业数据分析与应用等新兴专业,专业建设进一步优化提升;与瑞士ABB公司、美国GE公司、德国奔驰公司等知名企业的合作进一步拓展深化;承办了科技部“2017发展中国家绿色高效钎焊技术国际培训班”;学院5支代表队在全国职业技能竞赛中荣获一等奖;举办了500多家知名企业参与的毕业生“双选会”,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实现新的跃升。

一年来,我们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学习、强化引领,树立干事创业“新风尚”。出台实施《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实施意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积极开展“党建示范年”活动,完成了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队伍的模范引领作用得到加强,涌现了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

2017年,学院进入“河南省骨干高职院校”行列,顺利通过“河南省职业教育品牌示范院校建设”验收评估,连续保持河南省文明单位称号。一年来,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万紫千红安排著,只待新雷第一声。老师们,同学们,同志们,新时代承担新使命,新征程激发新作为。让我们高扬理想信念的风帆,吹响嘹亮奋进的号角,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谱写新的精彩华章!

让我们把真诚的祝福献给伟大的祖国,献给蓬勃发展的郑州职业技术学院。衷心祝愿学院的事业蒸蒸日上、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衷心祝愿全体师生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