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谋发展 开拓创新谱新篇 ——我院校企合作集中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者:宣传部来源: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8-01-12浏览次数:1165

我院校企合作集中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郑州市有关领导共同出席

学院党委委员、副书记肖世才主持签约仪式

学院党委书记苗晋琦发表讲话

郑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跃华作重要讲话

薛培军院长与知名企业和科研院所代表签约

薛培军院长知名企业和科研院所代表签约

薛培军院长知名企业和科研院所代表签约

与会领导与企业代表合影留念


2018112日,我院在嵩山饭店举行了校企合作集中签约仪式,与国内外15家知名企业、科研院所签订了合作协议。出席此次签约仪式的领导有郑州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跃华,学院党委书记苗晋琦,学院院长薛培军,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杨东方,郑州市教育局局长李陶然,郑州市科技局副书记乔英奎,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巫怀民。企业代表和学院师生代表近200人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签约仪式由学院党委委员、副书记肖世才主持。

仪式在隆重和热烈的气氛中进行。首先由学院党委书记苗晋琦致欢迎词。苗书记首先介绍了多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政府各部门和众多优秀企业、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朋友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取得的各项成就。并简要介绍了近两年,在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学院快速发展,在人才培养质量、研发创新水平、社会服务能力等方面的具体做法。苗书记最后强调,校企合作是学校、企业和社会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必然选择,是新形势下职业院校发展的必由之路,是我院推进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增强服务郑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途径。最后,苗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向各位领导、各位代表、各位朋友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祝愿我院与各企业的合作能取得更大的成功,学院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道路一定会越走越宽、越走越好!希望学院和各企业的合作更加密切,友谊地久天长!

随后,郑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跃华作重要讲话,王市长首先代表郑州市人民政府向本次签约会议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我院近年来的发展表示高度肯定和认可,希望学院以此为契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服务发展为宗旨,促进就业为导向,紧紧围绕我市产业发展,进一步创新办学模式,提升办学水平,努力培养出更多的实用型、技能型、专业型人才,力争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服务社会等方面,探索出一条特色发展的路子,真正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内涵丰富、质量一流的品牌院校。最后,希望学院以此次校企合作签约作为引领,把推进校企深度融合作为创新工作内涵、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内容,校企精诚合作、相互支持、密切配合,通过合作结出丰硕的果实,为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在各位与会领导的见证下,薛培军院长代表学院与瑞士ABB(中国)有限公司美国通用电气公司京东集团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郑州机械研究所奇瑞汽车河南有限公司美的集团海马汽车有限公司等15国内外知名企业和科研院所代表签约。

校企合作是加快培养社会和企业急需高技能人才的有效途径,本次校企合作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深层次、宽领域的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高素质专业技能型人才提供了新的途径。通过此次集中签约,进一步加快了我院高技能人才培养步伐,使我院为我市经济的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