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到文明单位结对帮扶村走访慰问

发布者:宣传部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2-06浏览次数:870

党委副书记肖世才一行到高村乡官峪村慰问调研

党委副书记肖世才与官峪村书记陈伟亲切交谈

党委副书记肖世才代表学院为官峪村送去米、面、油、棉被等慰问品

前往孤寡老人陈永顺家中慰问

前往老党员老干部陈松旺家中进行慰问



正值新春佳节到来之际,26日上午,根据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学院党委副书记肖世才代表院党委书记苗晋琦、院长薛培军及全体教职工到我院文明单位结对帮扶村——荥阳市高村乡官峪进行走访慰问,一同参加慰问的还有院党委宣传部及学院部分系部总支书记和有关工作人员。

肖世才副书记一行先后来到老党员老干部陈松旺家中,孤寡老人陈永顺家中、五保加低保户陈有才等困群众家中进行慰问,给他们带去了面粉、大米、花生油、棉被等春节慰问品。每到一户,肖世才副书记都亲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及家庭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把生活过的更富裕幸福,并表达了我院全体教职工对他们的关心和问候,对他们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高村乡官峪村是市级贫困村,2017年8月按照郑州市文明办安排,官峪村被定为我院省级文明单位结对帮扶村。肖世才副书记向荥阳市高村乡官峪村委会表达了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对村委会及广大村民的美好祝愿,祝愿广大村民在村委会的领导下,生活越来越幸福。村委会代表全体村民向院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祝愿我院发展越来越好。在与驻村干部交流中,肖书记详细了解了全村脱贫攻坚建设情况,听取他们对我院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共同研讨2018年的帮扶计划,并查看了学院前期结对帮扶项目的建设情况。

多年来院党委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一直坚持把文明单位结对帮扶工作,作为学院服务当地社会建设的重要载体,同时也展示了学院发展惠及当地社会及周边地区的责任担当。学院每年都制定有切实可行的文明单位结对帮扶计划,利用学院优势,为当地社会和帮扶村提供帮助和服务,经过几年不懈努力,极大地推动了当地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学院先后对豫龙镇二十里铺村、乔楼镇陈砦村、刘河镇架子沟村、高村乡官峪村开展长期结对帮扶,受到了所有结对帮扶村所在乡及村两委和广大村民的真诚称赞和一致好评,显著提升了我院在荥阳市及周边地区的影响力,树立了省级文明单位文明创建工作的标杆,起到鲜明的模范带头作用,多次受到河南省、郑州市、荥阳市文明办和相关教育行政部门的高度评价和广泛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