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薛培军深入党委宣传部进行调研

发布者:宣传部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3-05浏览次数:963

按照学院工作安排,近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薛培军对学院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等进行深入调研。

34日上午,开学第二天,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薛培军深入党委宣传部,听取了宣传部负责人关于学院宣传工作(内宣、外宣)、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校园文化建设工作、统一战线工作、新媒体管理使用及网络舆情监控等工作的情况汇报。在充分肯定党委宣传部近年来工作成绩的基础上,薛培军院长深刻分析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薛院长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和国家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的重要任务。薛院长指出,要按照省委高校工委最新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实施细则》(豫高发〔201794号)文件精神和我院《关于进一步完善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实施意见》,夯实扛稳工作责任,切实强化阵地建设,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话语权。

薛院长对宣传部工作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加强阵地建设,充分利用学院公共宣传资源,全面全方位开展积极有效的宣传工作,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营造浓厚、和谐、向上的育人环境,加强学院形象宣传,提升、规范校园文化建设;二、加强新媒体宣传力度,挖掘新媒体宣传潜力,充分利用学院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平台,加强网络舆情监控,掌握网络舆论主动权,形成积极向上的主流舆论。创建学院领导干部微信群和全体教职工微信群;三、进一步巩固学院精神文明创建成果,不断深化和拓展文明建设工作内涵,提升学院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全面提高全体师生的文明素质,增强教职工创先争优意识,助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好2018年郑州市首届文明校园评比工作和省级文明单位复查工作,为最终实现争创全国文明单位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按照学院工作安排,近期,薛培军院长还要逐一对党委、行政职能部门进行深入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