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郑州市反邪教协会工作会议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者:宣传部来源:院团委发布时间:2018-03-14浏览次数:821

2018年度郑州市反邪教协会工作会议在我院拉开帷幕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建伟致欢迎辞

与会代表认真聆听

我院荣获郑州市无邪教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37日上午,由郑州市反邪教协会主办,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8年度郑州市反邪教协会工作会议在我院图文信息楼504会议室隆重举行。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建伟、地方高校反邪教协会联盟负责人、12县(市)区反邪教协会代表以及郑州市20所地方高校反邪教协会秘书长出席本次大会。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建伟在致辞中对莅临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我校发展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张院长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我院办学基本情况和反邪教工作经验做法。张院长指出,我院党委高度重视反邪教工作,坚持将反邪教工作纳入学院整体工作规划,统一研究、统一部署。在学校党委和市协会的领导下,我校反邪教协会紧紧围绕学校育人中心工作,认真落实反邪教工作要求,切实加大工作举措和工作力度,坚持把反邪教工作常态化,正规化,系统化,确保校园邪教事件零发生,取得显著成果。张院长强调,我校将继续按照郑州市反邪教协会的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坚持抓好组织建设、完善工作机制、着力构建反邪教工作新常态,为建设平安、和谐、美丽郑州做贡献!

会上,郑州市反邪教协会相关同志全面回顾了市协会2017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分析了当前反邪教工作的形式,传达了市防范办工作会议精神,并对2018年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郑州市反邪教协会在过去的一年里充分发挥反邪教“排头兵”的作用,各项工作始终走在全国前列,多次受到中央、省、市相关部门的高度肯定,成为全国反邪教工作的一面旗帜。同时,会上对2018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本地本校实际,切实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中;二要强化宣传教育,组建反邪教媒体宣传矩阵,充分发挥好郑道网、微博、微信等平台的重要作用,将反邪教宣传做深做实;三要加强理论研究,不断探索协会自身建设和志愿者队伍建设新思路、新方法;四要深化工作交流,搭建交流沟通平台,互相取长补短,共同推进协会工作提质增效,不断开创新时代郑州市反邪教工作新局面。

会议对2017年反邪教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无邪教示范单位、诗歌朗诵比赛获奖单位和个人、秘书长讲课大赛获奖人员等进行了表彰。我院喜获郑州市2015-2016年度无邪教示范单位荣誉称号,由我院负责推送的作品《心存正气 摒弃邪教》获得2017年度郑州市反邪教诗歌朗诵比赛二等奖。这些荣誉的获得是对我院反邪教工作极大的肯定和鼓励,我院将不忘初心,继续积极开展各项反邪教活动,把反邪教工作作为我校一项长期性、政治性任务来抓,在反邪教领域创造新的成绩,争取新的荣誉。

此次工作会议的召开,为我院反邪教工作统一了思想、提升了高度、加强了认识、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下阶段,我院将贯积极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按照上级协会要求和部署,服务反邪教工作大局,不断完善反邪教网络,创新反邪教宣传形式,推进反邪教理论研究,扎实推进反邪教工作更上一层楼,为构建平安、无邪校园,建设稳定、和谐郑州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