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8年宗教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3-20浏览次数:3723

我院召开2018年宗教工作专题会议

我院召开2018年宗教工作专题会议

319日下午,我院在信息图文中心404会议室召开2018年宗教工作专题会议,党委副书记肖世才出席会议,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肖世才主持。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宗教工作十分重要。会上,肖世才副书记首先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及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肖书记强调当前最重要的是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指导宗教工作实践。贯彻中央、省、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一方面要在师生中广泛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另一方面要从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高度做好高校防范宗教渗透的相关工作。通过专题讲座和学习培训等多种形式做好党关于宗教问题的理论和方针政策的学习宣传,加强研究宗教工作中的重要问题,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科学化水平。

就做好新形势下我院民族宗教工作,肖书记强调:一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注重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注重用中华优秀文化浸润,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三要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着力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坚决抵御境外利用宗教进行渗透;四要完善服务管理机制,保障少数民族学生合法权益,依法化解矛盾纠纷,切实把民族工作做实做好;五要协同配合、齐抓共管、善作善成,共同做好学院民族宗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