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道德模范张全收做客学院道德讲堂

发布者:宣传部来源:材料工程系、机械工程系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443

道德讲堂活动现场

全体师生共唱《公民道德歌》

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人大代表张全收精彩讲述

师生共诵经典--《播撒道德的种子》

我院同学分享道德感悟

向在场师生“送吉祥”

合影留念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院精神文明建设,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激发师生关爱他人,关心集体,奉献社会的热情,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增强主人翁意识,学会什么是“大爱“大孝”, 514日下午,由党委宣传部、机械工程系、材料工程系联合举办的郑州职业技术学院道德讲堂在信息图文中心学术报告厅开讲。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优秀农民工、“农民工司令”、全国人大代表张全收做客我院道德讲堂,与我院师生分享了他的感人故事。学院党委书记苗晋琦、荥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陈秀珍、副院长马振华、纪委书记王红梅、副院长张云峰及学院师生代表共500余人到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机械工程系党总支部副书记韩树主持。

本期道德讲堂围绕“学习道德模范,传播正能量”主题,自省(开场三问)、共唱道德歌、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向鞠躬、一堂一善事八个环节展开。本期道德讲堂特邀全国道德模范张全收结合自身经历向观众讲述道德践行事迹。农民工司令张全收向我院师生传递了感恩行善是一辈子的事情,老百姓的利益高于一切人生理念,他在报告中强调要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身边人的困难当成自己的事情来办,恪守为民之责,不忘初心,敢于担当,做好农民工的“保护伞” “娘家人”。整场报告语言通俗朴实,讲解深入浅出,感人翔实的案例、扣人心弦的场景描绘令人印象深刻,引导全院师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向善向上传递道德正能量。生动的讲述使在场师生受到了心灵的感动和精神的洗礼,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的开展,起到了品悟道德力量,升华自身境界,弘扬正气的作用。通过这次道德讲堂活动,让每一名师生懂得了什么是大爱、什么是大孝。做有德之人,需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只有这样,点点滴滴的小爱才能汇聚成人间大爱。师生们纷纷表示,要用一颗敬业的心去工作学习,用实际行动去回报他人和社会,做一个有道德、有爱心、有责任感的人,进一步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带动作用,让敬业、奉献之风吹遍中原大地,让诚信、尚德之光沐浴美丽郑职,为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道德支撑,为争创省级文明校园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