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培军院长一行深入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宣传部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632



518日上午,院长薛培军、副院长张云峰在张慧珠馆长的陪同下,深入图书馆开展实地调研,并在图书馆办公室召开座谈会。

张慧珠馆长从图书馆的馆藏分布、资源建设、流通管理、阅读推广及我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今后的发展思路向薛院长进行了详细汇报。

图书馆与会人员围绕馆舍建设、资源融合、图书采购、专业人才缺乏、办公条件的改善等方面的工作逐一进行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张云峰副院长对图书馆人员认真敬业的态度和奉献精神给予肯定,对大家反映的暂时困难表示理解,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图书馆硬件设施建设。张云峰副院长提出,图书馆作为教辅部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多学习兄弟院校的管理经验,主动加强与各系部的联系,用积极的工作态度,热心为广大师生服务。

薛培军院长对图书馆近年来在图书管理、馆藏资源建设、阅读推广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图书馆的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打造智慧化图书馆。利用大数据技术展示图书馆资源是当前图书馆发展的趋势,通过提高流通率、受众面及第二课堂的发展,整合图书馆功能;二是加强管理,通过对省内外同行的考察学习,开阔视野,提升图书馆员专业能力,培养良好的综合素质,更好地为学院教学和科研做好服务;三是要提升图书馆的整体地位。高等院校既要注重学科专业建设,更要重视为师生提供学习和科研的平台,图书馆作为重要的教辅部门,工作要具有前瞻性,扩大图书馆的影响力,充分发挥图书馆作为阅读阵地的作用,助力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通过本次调研活动,图书馆将按照学院领导的要求,积极调整工作思路,群策群力,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不断开创图书馆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