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隆重举行2018年道德讲堂

发布者:宣传部来源:基础教学部、软件工程系发布时间:2018-06-20浏览次数:1001

道德讲堂活动现场

道德讲堂活动现场

诵经典

王守谦老师精彩讲述

在场师生粘贴感言卡

合影留念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增强师生爱岗敬业,奉献自我的精神,619日下午,由党委宣传部、基础教学部、软件工程系联合举办的郑州职业技术学院道德讲堂在我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河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河南省教师教育专家王守谦博士做客我院道德讲堂,与我院师生分享了“敬己、敬业、敬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漫谈”。学院党委副书记肖世才、副院长马振华、纪委书记王红梅、软件工程系党总支部书记平根建及学院师生代表500余人到场聆听了报告。本次道德讲堂由软件工程系党总支部副书记滕海涛主持。

本期道德讲堂围绕“敬己 敬业 敬人”为主题,从“自省(开场三问)、唱道德歌、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向德鞠躬、一堂一善事”八个环节展开。本期道德讲堂特邀嘉宾王守谦老师向我院师生传递了要敬已--自尊自爱,自立自强;要敬业--爱惜家业,尊重职业;要敬人--孝老爱亲,抑己扬人,诚信以待的人生理念,王守谦老师在报告中强调凡做一件事,便忠于一件事,将全副精力集中到这事上头,一点不旁骛,便是敬……凡职业没有不是神圣的,所以凡职业没有不是可敬的。整场报告语言通俗朴实,讲解深入浅出扣人心弦的场景描绘令人印象深刻,爱岗敬业、孝老爱亲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在场师生用一次次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道德模范的敬意和景仰。

此次道德讲堂的成功举办,将中国传统文化营养与新时代道德要求结合起来,拓展了道德建设新思路,打造了富有郑职特色的思想道德建设新格局,提升了师生精神文明素养和道德修养,丰富和促进了我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