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院现代管理系学生安奕光在部队荣立二等功

发布者:宣传部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018-06-22浏览次数:1400



近日,从河南省征兵办传来喜讯,我院现代管理系2016级物流管理1班学生安奕光当兵100多天夺得比武冠军,在部队荣立二等功!

人物简介:安奕光,汝阳县蔡店乡人,19985月出生,我院在读学生,20179月应征入伍,现为第80集团军某防空旅战士。20183月底,第80集团军某防空旅岗位练兵比武中,安奕光夺得全能比武冠军,荣立二等功。

安奕光同学在入学之初,就表现出了强烈的参军意识。在军训期间,他了解到我院为培养大学生的国防意识,特设立了预备役连队,当时就决定报名参加,为以后的应征入伍做好准备。加入预备役连队以后,在每天的训练中,他从未放松对自己的要求,经常给自己加强体能训练,每次训练结束以后,自己还要单独在操场多加跑几圈,甚至回到宿舍后休息时也要练几下。在预备役连队训练科目上,他对自己的要求更高,虚心向班长和其他队员请教问题,研究训练细节。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终于研究出了一套新的训练方法,并取得了有效的成果。

到了征兵季,在征得父母的同意后,安奕光积极报名并顺利应征入伍。在入伍的这段时间,安奕光刻苦训练,严格要求自己,付出终有回报,在第80集团军某防空旅岗位练兵比武中,他勇夺全能比武冠军,荣立二等功。

近年来,我院将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融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鼓励学生勇于拼搏,争创第一,我院将以安奕光同学在部队的先进事迹为榜样,号召同学们认真向安奕光同学学习,发扬刻苦努力,勤学好问,不怕吃苦,争创第一的精神。借此契机,我院武装部将加强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号召我院学子积极报名参军入伍,以安奕光同学为榜样,为国家为军队贡献力量,为学院争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