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书记苗晋琦到软件工程系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宣传部来源: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8-07-16浏览次数:1869

学院党委书记苗晋琦深入软件工程系调研指导工作



院党委书记苗晋琦发表重要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苗晋琦视察实训室建设,校企合作建设情况



2018年7月2日,学院党委书记苗晋琦深入软件工程系就党建工作、专业建设和学院发展等重大问题进行调研,党委副书记肖世才、副院长潘维成、副院长张云峰陪同调研。党政办、组织部、教务处、纪检监察室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

在软件工程系全体领导班子的陪同下,苗书记首先参观了一体化实训室。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软件工程系党总支部书记平根建、主任徐爱儒首先就软件工程系的基本情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建设、校企合作和教学模式改革等向苗书记做了汇报,随后软件工程系党总支部副书记滕海涛、副主任赵广复及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也就相关事项做了汇报和反馈。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肖世才表示,全体教工要破除困惑,解决难题,更好地完成学院党委交付的育人重担;副院长潘维成从加强沟通协作,保持信息畅通,加强对专业发展的规划,用新专业引领新产业等方面发表看法;负责联系软件工程系的副院长张云峰希望软件工程系教职工要团结一致、努力奋斗、兢兢业业,在院党委的领导下,谋划好落实好2018年工作规划,争取再创佳绩。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苗晋琦发表重要讲话,苗书记首先高度评价了软件工程系在党建特色品牌建设、专业建设和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随后强调,职业教育的发展,重在发展,重在理念,重在抓实。

一是站位要高。观念要不断更新,要拥有国际视野,不能关起门来办学,他以德国职业教育发展体系和加拿大圣尼嘉学院为例,要求领导干部拓宽思路、放开手脚,牢记发展使命,不忘教育初心,不断破除旧观念,谋求新发展,迎接新时代。

二是立足要稳。要立足河南,扎根郑州,抢抓机遇,找准方向,科学研判经济社会发展的趋势,以区域发展为主要生长点,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进程,以学院1+4发展规划体系为纲领,以专业建设为先导,构建学院高水平发展的总格局。

三是精神要足。全体领导干部和教职员工要以主动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迎接新时代的新变革和新机遇,以“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践行《中国制造2025》,不断推动我院科学、快速、高效发展。

四是思路要清。软件工程系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工要认清发展趋势,理清发展思路,充分发挥“技术新、资产轻”的专业优势,立足本系实际,全面分析社会发展,科学研判运行趋势,抓好师资队伍建设这个核心,多方合力,解难题求发展。

五是根基要实。坚持党委的全面领导,大力加强党的六大建设,以院党委《关于进一步完善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实施意见》和《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为依据,深入实施思想理论武装工程、基层组织强基工程等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积极打造党建特色品牌,提升思想政治和党建工作水平,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引领发展和保障发展优势,为实现学院更高水平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政治保证。

座谈会最后,软件工程系党总支部书记平根建表示,将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开拓创新,勇敢担当,努力工作,推动软件工程系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院建成“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职院校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