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共青团改革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宣传部来源:院团委发布时间:2018-07-06浏览次数:702


74日下午,我院在信息图文中心404会议室召开共青团改革工作推进会。院党委副书记肖世才、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建伟出席会议。党委组织部部长张为民、人事处处长任正杰、院团委书记张明明以及各系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团委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院团委书记张明明传达了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和习总书记与新一届团中央领导班子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共青团改革的背景、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和改革措施,从5个方面、20项内容细致讲解了我院共青团改革方案。

张建伟副院长结合中央党的群团会议精神以及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了共青团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建议与会人员结合我院实际为共青团改革建言献策。

会上,与会人员就《关于加强和改进共青团工作的实施方案》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重点围绕“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团员“推优”、青年教师担任班主任、兼职或挂职副书记、机构设置、绩效考核、人员配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一致表示按照上级要求,进一步加大对共青团工作的支持力度,共同推进我院共青团工作改革,服务青年学生健康成长。

党委副书记肖世才作总结讲话。肖世才副书记肯定了与会人员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肖书记强调,共青团改革是自上而下的全面改革,希望各系部领导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关心和支持我院共青团改革。院团委要进一步加强与各系部的沟通,将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考虑,进一步完善方案。肖世才副书记要求,新时代共青团工作要打破传统思维,勇于创新,尤其要重视新媒体工作,抓好互联网阵地,以“三微一端”为载体,打造网上共青团,做到能有效吸引、凝聚和引领青年师生。

自去年以来,学院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和部署我院共青团改革工作,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我院共青团改革进一步增加了动力,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