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年教师综合能力提升研修班在辽宁师范大学开班

发布者:宣传部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18-07-16浏览次数:1656


院长薛培军在2018年教师综合能力提升研修班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

薛培军院长与全体参训学员参加培训

薛培军院长与全体参训学员合影留念


714日上午,我院教师综合能力提升研修班开班仪式在辽宁师范大学举行。学院院长薛培军,副院长潘维成,教务处处长巴玉强,辽宁师范大学副校长苑晓杰,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贾向东、副院长刘冰出席开班仪式。学院各教学系部主任、副主任、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开班仪式由辽宁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冰主持。

我院与辽宁师范大学共同举办的2018年教师综合能力提升研修班,是学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教学系、部领导干部和骨干教师履职尽责能力和专业化水平的重要举措。

开班仪式上,辽宁师范大学副校长苑晓杰致欢迎辞,对我院2018年教师综合能力提升研修班在辽宁师范大学举行表示热烈欢迎。苑晓杰副校长介绍了辽宁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并预祝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开班仪式上,学院院长薛培军作动员讲话。薛院长代表学院对辽宁师范大学的领导和授课教授及培训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薛院长要求学员们切实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亲身感受辽师人的“厚德博学、为人师表”的精神风貌,亲耳聆听名师教诲,领略大家风范。

薛院长针对本次培训,对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树立学习理念,增强学习本领。学员们要坚持以学立德,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素养和道德水平,不断增强为学院改革发展不懈奋斗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以学增智,通过学习努力吸收科学的新思想、新知识、新经验,不断提高认识新情况、解决新矛盾、处理新问题的能力与水平;坚持以学兴业,通过学习增强办学治校能力、从政从教能力,为把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优质高职院校作出积极贡献。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学习实效。树立强烈的问题意识,在参训的过程中要带着问题学,要结合学院、本系部、本专业、本人所授课程以及个人的实际,着重思考专业和专业群建设、智慧校园建设、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等,抓住重点、研究热点、破解难点、巩固要点,为以后解决实际问题打下坚实基础。三是要强化创新意识,推动改革发展。学员们要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坚定追求真理和探索未来的决心和勇气,不断改进和完善知识结构,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采用新的思维方式和创造性的工作思路去指导日常工作,全力落实学院五年发展规划,加快“双高”建设。学员们要敢于打破常规,善于结合所学所思的东西,运用创新思维谋求解决办法,以提高工作效能,创造更佳业绩。

薛院长最后预祝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根据培训安排,本次培训时间为2018713日至7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