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机械工程系教师卢青波博士获批赴德公派留学

发布者:宣传部来源:人事处发布时间:2018-09-05浏览次数:451


来自省教育厅的消息:我院机械工程系教师卢青波博士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将于20189月下旬以访问学者身份赴德国参加“2018年国家留学基金委河南省地方合作项目普通高校、中等职业学校青年骨干教师赴德国留学项目。访学时间3个月。

河南省普通高校、中等职业学校青年骨干教师赴德留学项目是我省加快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提高职业院校教师教学水平,借鉴德国职业教育双元制模式先进培养经验的重要途径。该项目由河南省教育厅与德国工商大会合作,选派青年骨干教师赴德学习,主要目标是了解德国职业教育双元制及其先进教学理念、模式,系统学习有关专业的学习领域课程体系,掌握适应企业需求的课程开发与设计方法、教学过程组织与教学方法。

德国职业教育以培养学生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和教学国际化为办学导向,本次赴德学习,有助于我校教师开阔视野,对后续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优质校建设等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借鉴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