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反邪教工作督查组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宣传部来源:院团委发布时间:2018-09-19浏览次数:1028

河南省反邪教工作督查组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河南省防范处理邪教办教育培训基地副主任任新平与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建伟深入交流

河南省防范处理邪教办教育培训基地副主任任新平与我院反邪教协会联络员亲切交谈


督查组走访学院反邪教协会办公室

督查组在体育馆观看反邪教话剧《月娃子的迷途》

督查组与反邪教话剧《月娃子的迷途》演员合影留念


918日,河南省防范处理邪教办教育培训基地副主任任新平,省防范处理邪教办教育培训基地科长胡亚宾一行莅临我院督导调研。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院反邪教协会理事长张建伟出席并汇报我院反邪教工作情况,团委书记、反邪教协会秘书长张明明与学生处副处长李德生,安保中心主任张宏献参加汇报会。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院反邪教协会理事长张建伟代表学院党委对河南省反邪教工作督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张建伟副院长就学院反邪教工作的部署保障情况、活动开展情况、组织建设情况和联动机制建立情况等方面向督查组做详细汇报。他表示,我院反邪教协会与郑州市反邪教协会、荥阳市公安局国保大队、豫龙镇派出所紧密合作,2017年被评为郑州市无邪教示范单位,并在市反邪教协会评优、秘书长讲课比赛等活动中多次获奖,下一步,院反邪教协会将继续在院党委和上级反邪教协会的正确领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反邪教工作,在校园构筑防范邪教的铜墙铁壁。

河南省防范处理邪教办教育培训基地副主任任新平对我院反邪教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高校要切实肩负起反邪教工作责任,深化反邪教警示教育,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宣传力度,不仅要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反对邪教,还要引导学生带动身边亲友抵制邪教,将反邪教工作从校内延伸至校外,形成弘扬正气、拒绝邪教的良好社会风尚。

督查组走访了院反邪教协会办公室,督查组成员与我院反邪教协会联络员亲切交谈,并认真查看院反邪教工作材料。督查组对我院制作的《大学生宗教政策明白卡》表示高度认可,并指出,对大学生开展宗教知识教育应从细微处着手,在学生中形成觉悟高、意志强、影响大的反邪教联络员队伍,不断扩大反邪教工作群众基础和覆盖面。

督查组观看了由院反邪教协会悉心指导,曙光演绎社精心编排的反邪教话剧《月娃子的迷途》。全话剧围绕农村女孩月娃子上大学误入邪教最终被老师解救的故事展开,自2013年首演以来,陆续在校内外演出近百场,收益观众5万余人。督查组成员对该话剧给予高度评价,河南省防范处理邪教办教育培训基地副主任任新平强调,以学生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以寓教于乐的形式使广大学生认清邪教的本质是反邪教工作今后努力的方向,并指出我院不断创新形式打造反邪教主题精品文化产品为高校开展反邪教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

下阶段,我院反邪教协会将继续根据省防范办、教育厅和市防范办、教育局、市反邪教协会工作部署,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不断创新工作形式,积极建设线上阵地,充分利用校园内外优质资源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工作,努力构筑无邪校园,不断开创反邪教工作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