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食品安全和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组到我院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发布者:宣传部来源: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8-10-24浏览次数:539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建伟致欢迎辞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马振华做工作汇报  

  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廖元坤总结反馈  

会议现场

查阅材料

 走访学院餐厅   

走访学院医务室 

 走访学生公寓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切实做好我院食品安全工作,加强传染病防控联控,有效防范食品安全事故,避免减少传染病疫情的发生,切实保障全院师生的健康安全,20181019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食品安全和传染病防控督导工作组由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廖元坤带队到我院开展专项检查工作。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马振华、张建伟,后勤保障处处长杨铁贵,学生处负责人张海斌,后勤保障处,学生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此次督导检查工作。

食品安全和传染病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分为四个环节:听取工作报告、察看防控材料、实地走访现场、反馈综合意见。

在汇报会上,学院副院长张建伟首先代表学院对督导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学院副院长马振华对我院食品安全和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做专题汇报。马院长指出:食品安全和传染病防控工作作为学院健康教育工作的主要内容,关系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学院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以院长为组长,主管副院长为副组长,办公室成员及各系健康教育负责人为主要成员的联防联控工作小组,学院各级单位严格按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学校结核病防控规范》《“十三五”全国结核病防治规划》《河南省学校食堂餐饮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紧紧围绕食品安全、传染病防控工作计划,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杜绝事故”的方针政策,将食品安全工作和传染病防控纳入学院日常管理,常抓不懈,努力防止学院传染病等重大传染病疫情的发生,确保全院师生饮食安全。

督导工作组严格按照食品安全和传染病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目录察看我院各项材料,并在学院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实地走访查看学院餐厅、医务室、开水房、教学楼、学生公寓等公共场所的通风换气、消毒保洁状况。

依据各项检查汇总情况,督导检查工作组长廖元坤对我院食品安全和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反馈。工作督导组高度评价我院食品安全和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指出我院各项制度健全,各类设备完善,防控工作扎实有效,进一步要求学院相关主管部门要结合全国全省防控新态势,开阔新思路,配齐配强防控人员,进一步完善学院食品安全和传染病防控措施,防止食品安全事故及重大传染病疫情的发生,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食品安全和传染病防控工作无小事,学院将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各级部门,领导小组,责任人的相关职责,建立党政领导、多部门协作、全院参与的食品安全和传染病防控工作新机制为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成才提供健康、安全、稳定、和谐、美丽的学院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