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十三届心理情景剧大赛

发布者:宣传部来源: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8-10-24浏览次数:1811

  

大赛现场

 大赛主持人 

  情景剧《真实的自己》   

情景剧《我不是富二代》 

    

为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心理文化,20181023日下午,我院第十三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在图文楼报告厅举行。由学生处、团委、党政办、财务处等部门教师担任此次大赛评委。本次比赛由我院学生处主办,心理咨询与指导中心承办,院心理协会协办。

参加本次心理情景剧大赛的共有11支参赛队伍,分别来自于我院十个教学系与心理协会。比赛中,各参赛队伍紧贴大赛主题,切合学生实际,将大学生活中点点滴滴串联成舞台上一幕幕场景,置身情境,充分投入到角色的扮演和情感的诠释之中,用默契的配合和用心的表演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幕幕触动内心的剧目。围绕青春校园,各参赛队伍的作品展现了校园生活的百态,有家庭与校园双重矛盾悲伤,也有家人与室友关心的温暖,有的催人泪下,有的引人奋进,有的发人深省。现场观众时而开怀大笑,时而沉默庄重,观众们的情绪随着情节发展而起起伏伏,演出现场时时爆发雷鸣般的掌声。

学生处负责人张海斌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首先感谢所有幕后人员为筹备此次大赛的辛勤付出,同时对所有剧组带给大家的视听享受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了心理情景剧大赛的活动形式,让老师们更好地了解了大学生,加强了师生之间的联系,也加强了同学之间的沟通。

通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生物工程系表演的《破茧而出》和城市轨道交通系的《我不是富二代》获一等奖;机械工程系的《别让梦想蒙尘》、电气电子工程系的《当迷茫泛滥成灾》、现代管理系的《真实的自己》获二等奖;软件工程系的《初恋,青涩中萌芽》、建筑工程系的《青春你好吗》、材料工程系的《转弯》、大众传媒系的《初心梦想》、汽车工程系的《错误》、院心理协会的《蜕变》获三等奖。

心理情景剧比赛是我院心理健康周的系列特色活动之一,至今已举办了十三届,成为学院创新心理健康教育的新途径,是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实施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具体举措,达到了自我教育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