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生物工程系教师王云龙教授入选首批中原千人计划“中原学者”

发布者:宣传部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10-30浏览次数:1465

来自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的消息:我院生物工程系教师王云龙教授入选首批中原千人计划“中原学者”。

同时,来自省人民政府的消息:王云龙教授被聘为河南省人民政府参事。

“中原千人计划”是根据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度河南省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中原千人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豫人才办〔2018〕2号),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经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委、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卫生计生委、省科协等遴选平台初选,“中原千人计划”评选委员会组织复评确定,包括中原学者、中原领军人才、中原青年拔尖人才三个层次共10类人才。

此次入选中原千人计划“中原学者”的王云龙教授,现任我院生物工程系主任,二级教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央直接联系的驻豫高层次专家、国家科技进步奖评审专家;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中国优秀青年科技创新奖获得者;河南省科技功臣、河南省优秀专家、河南省杰出人才创新基金获得者、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我省生物医药科技界的领军人物。多年来,王云龙教授和团队在重大疾病及传染性疾病防控领域研发的SARS、丙肝、艾滋病等快速诊断试剂,实现了多项国际首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