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我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12-18浏览次数:778


我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党委书记苗晋琦、院长薛培军带领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观看

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共计500余人参加收看

集中收看现场


中共中央、国务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1218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党委认真组织学院师生集中观看大会盛况,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共计500余人齐聚图文楼报告厅,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党委书记苗晋琦、院长薛培军带领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观看。

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讲话指出,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五四运动以来我国发生的三大历史性事件,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我们党作出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是基于对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深刻把握,是基于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践的深刻总结,是基于对时代潮流的深刻洞察,是基于对人民群众期盼和需要的深刻体悟。改革开放铸就的伟大改革开放精神,极大丰富了民族精神内涵,成为当代中国人民最鲜明的精神标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当代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引领时代发展的康庄大道,必须毫不动摇走下去。一个半小时的报告师生认真聆听,秩序井然,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会后,教师们纷纷表示,感谢改革开放以来为国做出贡献的各行各业的最可爱的人们,感谢他们为国家举世瞩目翻天覆地的变化作出突出贡献,展望未来激情满怀,作为传道者,要坚决维护习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大家一致认为,大会直播所展现出的精神与风气是引领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前行的源泉与动力。

学院党委书记苗晋琦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指出,习总书记用“九个坚持”深刻揭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创造的宝贵经验,改革开放的成功要求我们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信心,牢记“九个坚持”并在实际工作中发扬光大。苗书记要求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将伟大的改革开放精神贯彻到各项工作中来,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学院实现“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高职院校建设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撰稿:张良基  摄影: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