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四十年 百团欢庆新时代 ”主题团日游园会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18-12-28浏览次数:3145


游园会现场学生赠送“福字”

剪纸作品“八骏图”

“改革开放四十年”主题书法作品

学生争相兑换奖品


学生干部合影


1228日,由我院团委主办,社团联合会承办的2018年“改革开放四十年 百团欢庆新时代”主题团日园游会活动在明湖拉开帷幕,来自全院40多个社团和各系学生组织共计6千余名师生参与了这场精彩绝伦的主题团日盛宴。

活动现场彩旗飘扬,各社团和组织结合各自协会特点和团学工作的成果,在此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对各自协会及团学工作进行了展示;社团也在此区域设计了互动游戏,展示社团成果;会场还设置了灯谜街、我爱记歌词、情感渔网、励志红毯、艺术展览等版块,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武术协会设置的“传统武术知多少”小游戏,参与的同学可以随机抓阄,抓到一个动作进行现场表演,由武术协会的同学进行指导和打分,现场同学的一招一式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纷纷排队跃跃欲试;书法协会准备的现场积攒送春联活动热闹非凡,只见书法协会的成员,泼墨挥毫,把一幅幅春联写好送给前来参与的同学们,他们利用自己协会的专长和中国传统文化结合起来,不仅让大家了解了中国的悠久的武术和书法而且弘扬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另广大同学们啧啧称奇。各式各样的互动版块都传达着郑职学子对新年的美好向往和对来年的美好期许,现场师生们脸上洋溢着笑容,将新年祝福真情传递。

明湖中心路的两侧,由星漫美术协会、爱艺手工坊、书法协会呈现的艺术展览格外吸引人,一幅幅书法作品、剪纸、图画通过同学们的精心的准备展示在大家面前,作品围绕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取得辉煌成就为主题,或书或写、或剪或裁、表达了同学们对祖国取得骄人成绩的自豪和对祖国未来的美好祝愿。来自汽车工程系的陈光辉表示学院举办的主题团日游园会活动让自身对改革开放四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有了更深的感悟,更加坚定高举团旗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游园会的成功举办,依托社团为平台,在丰富第二课堂寓教于乐的同时,展示了我院校园文化建设的突出成果和同学们青春向上的精神风貌,提升了学生组织和各个社团的凝聚力和吸引力。

面对新时代,我院团委始终把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作风融入日常活动工作中,始终以“四个自信”为中心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以正确的政治观念、政治信念和政治信仰,为培养更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确保青年一代跟上时代、引领时代。

(撰稿、摄影: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