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书记苗晋琦参加2019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并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1-31浏览次数:7509


苗晋琦书记在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代表专科院校发言


131日上午,2019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学院党委书记苗晋琦、院长薛培军参加会议。苗晋琦书记代表全省专科院校在会上作了题为《加强专业建设 深化校企合作 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苗晋琦书记在大会上发言指出,我院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升站位,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坚持党建引领、坚持规划先行,加强专业建设、深化校企合作,取得了很大成效,并从三个方面汇报了我院的发展成就:一是主动对接新经济、新业态、新技术、新要求,以校企合作为抓手,全面推进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增强办学实力、提高办学质量;毕业生受到企业行业产业和全社会的广泛赞誉。二是积极面向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密切联系郑州产业发展实际,坚持把“专业群对接产业群”作为专业建设的第一要务,把专业群建在产业链上,着力提升学院服务郑州产业转型升级的能力,形成了主动对接和精准服务郑州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专业建设格局。三是组织开展应用技术研究,取得了一批丰硕成果。近年来,完成国家、省重大、重点科技项目156项,共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6项,省科技进步奖27项;获得国家专利430件。

近年来,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以战略眼光和首位意识,高站位地制定了学院未来五年发展规划,形成了高水平科学的规划体系,注重内涵建设,学院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学院高质量发展受到上级充分肯定,苗晋琦书记在本次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代表专科院校作唯一典型经验交流发言,体现了省教育厅对我院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充分肯定。

苗书记强调指出,全院师生要迅速组织学习、认真领会本次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拉高坐标,提升站位,按照新时代高等职业教育的新要求,全面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职业教育,为中原经济区建设和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冯长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