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来源:院团委发布时间:2019-03-05浏览次数:6456

我院2019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建伟寄语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建伟签名留言

全体师生志愿者宣誓

师生志愿者整齐列队

志愿者们踊跃签名留言


阳春三月,乍暖还寒,又是一年芳草续。在这万物复苏的季节,我们迎来了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志愿者精神,重新争创省级文明校园,我院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创建文明校园”为主题的2019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5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学院校园广场正式举行。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建伟出席了启动仪式。全院党员教师志愿者代表和学生志愿者代表共计1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院团委书记张明明主持。

下午1430分,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正式开始。接着,院青年志愿者代表焦明明同学向全院学生发起学习雷锋精神的倡议,他号召全院志愿者从点滴小事做起,以自己的切实行动来体现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在校园中掀起自觉践行雷锋精神的热潮,让雷锋精神发扬光大、传承不息。志愿者代表黄龙飞同学带领全体志愿者师生庄严宣誓,以铿锵的誓词,彰显我院师生学习雷锋精神的决心和力量!

随后,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建伟发表讲话。张建伟副院长指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是一项崇高的事业,是我院“争创省级文明校园,打造双高院校”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全院师生要将弘扬雷锋精神的优良传统内化为精神需求,选树学雷锋宣传先进典型,使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努力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他号召全院师生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雷锋活动中,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真诚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最后,张建伟院长宣布郑州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参会师生积极踊跃的在印有“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 创建文明校园”内容的条幅上签名留言,表达自己践行雷锋精神的决心。

本次活动是我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为我院构建文明校园、诚信校园、法治校园、平安校园,重新争创省级文明校园打下坚实基础。下一阶段,我院各系、各学生组织将结合各自专业特色和实际情况,陆续在校内外开展无偿献血、阳光助残行动、关爱老人、捐衣赠物、反邪教知识宣传、网络文明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践行“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争创省级文明校园、服务社会发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撰稿:焦海浩;摄影: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