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珠宝创新大会暨“一带一路”珠宝产业升级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来源:材料工程系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4255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苗晋琦致欢迎辞

国土资源部原副部长、中宝协会长徐德明宣布大会开幕

原外交部发言人、驻印度及阿富汗特使、一带一路倡议者孙玉玺发言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薛培军与河南省中原珠宝创新研究院院长张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薛培军与金鑫珠宝集团总经理李志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由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和河南省中原珠宝创新研究院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珠宝创新大会暨“一带一路”珠宝产业升级论坛于2019318日在郑州市黄河迎宾馆隆重召开。本届会议集产、学、研、用于一体,通过主题演讲、“创新六人谈”、产业报告等多种形式,邀请了逾1000位珠宝行业精英、学者和业内外精英人士共襄盛举。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苗晋琦,院长薛培军,党委委员、副院长潘维成及材料工程系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会议。

论坛首先由郑州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苗晋琦致欢迎辞。苗书记指出,郑州职业技术学院作为中国珠宝首饰行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现开设有珠宝鉴定与加工和玉器设计与工艺等专业,珠宝企业可以借助这一平台,密切“产学研”合作,形成独具特色的珠宝首饰产业创新研发体系,进一步增强珠宝首饰企业产品的技术含量和附加值。借助珠宝行业各位业界精英、睿智的企业家的鼎力支持,有志之士团结协作、锐意进取,郑州职业技术学院一定会对促进河南乃至整个华中地区珠宝产业经济链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国土资源部原副部长、中宝协会长徐德明,“一带一路”倡议者、外交部原发言人、驻印度及阿富汗特使孙玉玺,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吴薇博士,胖东来商贸集团董事长于东来,周大生、老凤祥、老庙黄金、中国珠宝等知名企业管理者在峰会现场从产业战略、宏观经济、产业创新以及产业机会等方面对中国珠宝产业的发展和未来进行深度解读。

会上,郑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薛培军与河南省中原珠宝创新研究院院长张杰、金鑫珠宝集团总经理李志国就共同建立珠宝学院、毕业生就业、教师的交流与培训项目、合作开展项目研究及学术活动等方面签署了《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书》,正式建立合作关系。

此次珠宝创新大会,使更多珠宝业界精英、专家与学者更深入的了解到郑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为我院珠宝专业的校企合作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下一阶段,我院将积极推动中部珠宝职业教育发展,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摄影:焦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