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坚决打赢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斗争主动仗”专题讲座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来源: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5170

讲座现场

学院领导及党员师生聆听讲座

党委副书记肖世才主持讲座

王献福博士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坚决打赢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斗争主动仗》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319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做好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省委宣传部理论处正处级调研员王献福博士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坚决打赢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斗争主动仗》的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苗晋琦,院长薛培军,党委副书记肖世才,党委委员、副院长马振华、张建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红梅,党委委员、副院长潘维成、张云峰等领导参加会议。学院党务工作者、思政教师、辅导员、学生预备党员等共计400余人聆听本次讲座。讲座由党委副书记肖世才主持。

王献福博士首先讲到,在刚刚胜利闭幕的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河南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河南人民的关心关爱,时机特殊、内容重要、影响深远,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起点、展现新作为,用实际行动积极投身于蓬勃发展的热潮中,增强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接着,王献福博士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就要注重意识形态工作建设和管理两手抓,切实抓牢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管理权和话语权。王献福博士结合全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和我省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具体问题,从“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切实抓住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关键点”等三个方面深刻剖析阐明了如何做好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深入分析了意识形态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并提出了迎接挑战的策略与方法。

整场讲座,内容翔实,语言生动,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对我校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党委副书记肖世才在讲座结束后作总结讲话。肖世才副书记指出,本次讲座观点鲜明、内容丰富、阐述透彻,为我们在实际工作中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指明了方向。在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之际,全院各系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抓实工作,推动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打下坚实基础。全体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务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打好意识形态领域阵地战,切实肩负起举旗帜、聚人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建设全国一流高职院校凝聚起强大正能量和思想舆论保证。

(撰稿:冯长虹 摄影: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