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线学习“周末理论大讲堂”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来源:基础教学部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2147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夯实思政课教师队伍的基础理论素养,426日下午,我院组织“周末理论大讲堂”第三讲在线学习,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任李海潮及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专兼职教师参加本次学习。

“周末理论大讲堂”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主办、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承办,是面向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开设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全年共开设三十讲,重点进行马恩经典著作导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学。

本讲在复旦大学开讲,主题为《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导读。担任本次主讲的是复旦大学哲学学院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复旦大学本科生院院长、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吴晓明。吴教授致力于研究马克思哲学的当代意义和本体论问题,他认为中国哲学社会科学要创新,就要摆脱“学徒状态”,获得自我主张,也即能够研究中国问题、把握中国现实。课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种集中学习的方式,对今后思政课理论教学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

下一阶段,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将继续按照上级要求,认真组织教师参加 “周末理论大讲堂”学习,不断提升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理论素养与教育教学能力,进一步推动我院思想政治教学工作再迈新台阶。


 供稿:基础教学部  王慧君|  责编:张翔虹  |  审核:梁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