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召开学习传达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2202

我院党委召开学习传达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专题会议

党委书记苗晋琦传达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并作重要讲话

院长薛培军主持会议并领学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的重要讲话精神



430日上午,学院党委召开党委会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党委书记苗晋琦,党委副书记、院长薛培军,党委副书记肖世才,党委委员、副院长马振华、张建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红梅,党委委员、副院长潘维成、张云峰,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长张为民,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长梁玉欣出席会议。会议由院长薛培军主持。

会上,薛院长传达了全省教育大会的会议内容,重点领学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和教育部副部长郑富芝在全省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了《加快推进河南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会议讨论稿和《河南教育现代化2035》讨论稿文件精神。薛院长指出,要深刻把握新时代的形势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此次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盯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的根本任务,围绕学院各项工作,把我院建设成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高水平职业院校目标推向深入。

党委书记苗晋琦传达了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并作重要讲话,苗书记指出,此次召开的全省教育大会规格高、规模大、层次深、准备充分,对今后一段时间我省的教育建设和学院发展改革方向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满怀教育情怀作重要讲话,王书记前期做了大量调研,准备充分,对建设教育强省下定了决心,陈省长善于谋划,务实作风明显,讲话内容接地气、很实在。苗书记强调,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适应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的新要求,充分认识我省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国教育大会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上来,持续深入学习、全面准确把握、扎实贯彻落实,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奋力推进河南由教育大省迈向教育强省的新跨越,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会上,苗书记就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传达学习落实,全院上下要把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等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政治要求、政治责任,全体教师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任务要求,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二是结合实际拿出举措,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各项部署要求,全面提升办学治校育人各领域各方面工作质量水平。三是聚焦问题做实规划,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主动对标一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合力,深化改革创新,积极担当作为,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我院及时全面准确地落地落实。各系各部门结合具体实际,研究改进办法,狠抓执行落实,以优异业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我省教育现代化和经济社会更好发展作出应有的更大贡献。


 供稿:党委宣传部  张良基|摄影:信息网络中心  张娟责编:党委宣传部  张良基审核:梁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