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志愿者作为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首批赛会志愿者正式上岗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19-05-04浏览次数:2643

我院20名赛会志愿者整体亮相

志愿者认真听取讲解

志愿者认真观看五四史料

志愿者在团旗前庄严宣誓

院团委书记张明明寄语志愿者

团市委副书记张琳琳作动员讲话

合影留念


五月春风情意暖,五月花海溢飘香。5月4日上午9时,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院20名志愿者作为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首批赛会志愿者齐聚郑州二七纪念馆,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参观“新时代的先声——五四新文化运动”展览,并进行上岗动员。本次活动由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执委会社会工作部、共青团郑州市委和我校联合举办,团市委副书记、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执委会社会工作部副部长张琳琳出席活动并作讲话。活动由院团委书记张明明主持。

此次我院组织的20名志愿者为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赛会志愿者的首次亮相,他们主要服务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赛会火种采集和火炬传递工作。活动开始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我院20名志愿者登上二七纪念塔,在塔内展览区域通过41件文物展品,57块精美展板,200余幅历史图片,以五四新文化运动历史为线索,以陈独秀、李大钊、鲁迅、毛泽东、周恩来、郭沫若和茅盾等近百位风云人物的故事为点缀,深刻了解了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时刻。

参观结束后,20名志愿者来到团旗前,进行志愿者宣誓仪式。“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青年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雄壮、嘹亮的宣誓声回荡在二七纪念塔内。宣誓后,院团委书记张明明代表学校寄语我校志愿者,他希望志愿者们能够传承五四精神,展示出郑职学子的精神面貌,以奋斗者、新青年、主人翁的姿态谱写我院志愿服务的新篇章。接着,团市委副书记、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执委会社会工作部副部长张琳琳发表动员讲话,她指出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大家要铭记五四运动、传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青年使命,将五四精神与志愿服务相结合,把志愿服务打造成本次运动会上的“靓丽风景”,为本届民族运动会的成功举办奉献青春力量。活动在庄严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声中落下帷幕。我院志愿者们在二七塔前合影留念后,统一乘车赶往登封观星台开启首次志愿服务。

据悉,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以“奋进新时代,中原更出彩”为主题,定于2019年9月8日至16日在河南郑州市举行,大会设有17个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我院作为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志愿者的主要招募单位,承担赛会3个部门10个项目的志愿服务工作,共需招募630名志愿者,招募人数为全省高校之最。根据工作安排,自3月底开始,我院团委就积极组织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提前谋划我院招募方案积极宣传赛会志愿者招募信息,希望通过本次志愿服务充分展示我院志愿者的良好风貌,推动我院实践育人的发展建设,为展示我院良好的对外形象做出贡献。


供稿:团委  焦海浩|  摄影:青年志愿者协会  张芮  |  责编:张翔虹  |  审核:吕文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