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来源:院团委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934

开展主题升旗仪式

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主题团日活动

开展五四表彰大会

五四表彰大会现场

五四文艺汇演

开展主题剪纸活动

集中观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直播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五四精神,充分展现我院学子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我院团委在全院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学生中深入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开展主题升旗仪式。428日清晨,我院举行“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升国旗仪式。710分许,升旗仪式正式开始,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国旗班的护卫下庄严入场,并伴着雄壮有力的国歌声缓缓升起。升旗仪式激励了广大青年学生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展现了郑职青年学子的爱国情怀和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

开展网络主题宣传活动。428日,我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旨在面向全院学生征集有关“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图文、视频,号召广大师生为五四喝彩,为青春点赞。

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为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团结带领青年团员争当建功新时代的先锋,429日,院团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来自全院300余名新老团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活动包含新老团员互相佩戴团徽、新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新老团员代表发言等。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突出仪式教育,具有浓厚的仪式感召力,使新老团员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

开展五四表彰大会。429日下午,我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五四表彰大会。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建伟,学生工作处(部)负责人张海斌,院团委书记张明明及院团委其他老师、各系团总支书记和部分辅导员参加此次表彰大会。会上,学院对五四红旗团(总)支部,五四优秀团员、团干部,五四优秀旗手等进行了表彰。副院长张建伟,学生工作处(部)负责人张海斌,院团委书记张明明分别为获奖个人和组织颁奖并合影留念。表彰大会后,院团委向青年学子发出青年倡议。此次表彰大会的召开,激励我院广大青年学子传承和发扬好五四精神,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举行纪念五四100周年文艺汇演。428日晚,由院团委主办的“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文艺汇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建伟,学生工作处(部)负责人张海斌,院团委书记张明明及院团委其他老师、各系团总支书记和部分辅导员与2000余名学生共同观看汇演。此次汇演围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团员青年拼搏进取、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精神风貌,汇聚弘扬五四精神,铭记革命历史最美强音。

开展主题剪纸活动。430日上午,我院在明湖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魅力剪纸节展示活动。五四运动、中国梦、校园风景等这些经过爱艺手工坊同学们的精心设计和剪裁下变得秀丽柔美,图案精巧,将民俗特色巧夺天工地展现在咫尺之间,画面丰富饱满,引来了广大师生的驻足观看和合影留念,成为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

组织集中观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于430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积极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干部集中收听收看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结束后,我院师生热议总书记讲话内容,并表示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谆谆教导,给了我们无比的温暖和无穷的动力,也为新时代培养锻造青年指明了正确方向。

用青春书写新时代的荣光,为持续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我院将继续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系列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学习“永久奋斗”,继承五四精神,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供稿:团委  焦海浩|  责编:张翔虹  |  审核:吕文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