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年道德讲堂成功举办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来源:软件工程系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1926

我院2019年道德讲堂成功举办

道德讲堂活动现场

师生观看2019年感动中国人物钟扬感人事迹

师生代表分享道德感悟

填写感言卡

在场师生粘贴感言卡

合影留念



学习道德模范,聆听道德故事,感悟道德人生。523日下午,由党委宣传部、软件工程系、基础教学部联合举办的道德讲堂在信息图文中心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学院5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分为“自我反省、唱歌曲、诵经典、学模范(看短片)、发善心、送吉祥、向‘德’鞠躬和一堂一善事”八个环节。“诵经典”环节中,全体师生起立,一起诵读古人家训《弟子规》节选片段,学习古圣先贤教诲,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学模范”环节由全体师生观看2019年感动中国人物钟扬感人事迹,长期致力于生物多样性研究和保护,率领团队在青藏高原为国家种质库收集了数千万颗植物种子;钟扬援藏16年,藏区遍布他的足迹,长年跋涉让他积劳成疾,几次住进医院,但是他并没有停下工作,多年来,钟扬为西部少数民族地区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被誉为“时代楷模”的钟扬的舍己为人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

在“发善心”环节,师生在道德感言卡上写下自己的体会和感受,并粘贴到留言板上。而‘向德鞠躬’环节中,全体师生起立向德鞠躬,这是对德字的鞠躬也是对做出巨大贡献的前人的一鞠躬。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的开展,使大家领悟到了道德的力量,起到了升华自身境界、净化心灵、弘扬正气的作用。“道德讲堂”如同一盏引路灯,引领我院师生树立正确、积极、健康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切实推动了我院文明校园的创建工作。



供稿:软件工程系 管青峰摄影:信息网络中心 张娟责编:张良基|审核:吕文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