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郑州市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巡回演讲在我院举行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来源: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05-30浏览次数:2184

2019年郑州市国防教育暨大学生征兵宣传巡回演讲会在我院体育馆举行

郑州警备区、荥阳市武装部、及学院领导出席宣讲会

我院师生官兵参加活动

选手演讲

选手演讲

选手演讲

选手演讲

选手演讲

选手演讲

荥阳市武装部部长曹俊峰现场解答学生疑问

出席领导与宣讲选手合影

 

为大力推进大学生国防教育,认真做好2019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加大力度对大学生进行应征入伍宣传活动,吸引更多优秀大学生走进部队。528日上午,由郑州警备区、腾讯大豫网和河南省军区医院组成的“改革强军、青春逐梦”演讲团在我院体育馆为师生们带来一场精彩的热爱国防、热爱军队的专题演讲,同时为全院师生提供免费体检和义诊。

荥阳市人民武装部部长曹俊峰,郑州警备区政治工作处干事孙彬,荥阳市人民武装部军事科科长叶同明,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人武部部长张建伟,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德生,团委书记张明明参加大会,学生工作处负责人、人武部副部长张海斌主持会议学院各系辅导员及学生400余人参加活动。

大会首先由学院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学院人武部副部长张海斌宣布议程。他代表学院对各位领导和各位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腾讯大豫网等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演讲开始,河南检察职业学院学生王蕊蕊、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王亚琳、郑州商学院学生万明君、河南农业大学学生王雅清、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学生韩家宁、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学生田梦洋、河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杨传发、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学生杜栩嶙、郑州轻工业大学学生凌亚同学分别做出精彩演讲!他们饱含深情、充满真情、富于激情的演讲,充分表达了对军队强大、国家强盛的热切期盼,对军人、军营的崇敬和向往,展示了中原儿女热爱祖国、心系国防、报效国家的崇高理想追求,展现了当代青年蓬勃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此次演讲会赢得了学生的普遍好评,再一次点燃了优秀青年学子参军报国的热情。

演讲结束后,大会围绕征兵问题进行现场互动,荥阳市人武部部长曹俊峰就2019年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相关条件及优惠政策给予解读,并对同学们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会后,郑州警备区、荥阳市人民武装部和学院征兵办的领导在现场接受师生咨询,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工作人员积极主动热情为全院师生提供免费体检和义诊,深得广大师生的好评。

大学生应征入伍是提升兵员质量,加强部队建设,提升国防实力的重要举措,本次宣讲会加强了同学们对提升部队的军事素质、科技素质和促进我院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高度来认识大学生入伍预征工作的重要意义,在我院必将掀起应征入伍报名的高潮。


供稿:学生工作处  钱亚辉|  摄影:信息网络中心  张娟  |  责编:党委宣传部  张翔虹  |  审核:党委宣传部  吕文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