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华中数控股份公司陈吉红董事长一行来我院考察交流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来源: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2849


陈吉红董事长作专题报告

党委委员、副院长潘维成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参观柔性制造系统实训室

参观机械加工实训中心

座谈交流会议现场


610日上午,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陈吉红董事长一行4人来我院考察交流。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潘维成、机械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孙国安、教务处副处长赵忠见、实训中心主任赵霞以及机械工程系师生代表参加了考察交流活动。

陈吉红董事长在6号教学楼104报告厅为机械工程系师生作“制造装备智能化转型升级与产教融合”的主题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委员、副院长潘维成主持。

陈董事长从制造装备转型升级方向、新一代智能机床(iNC-MT)与智能数控系统(iNC)、智能制造人才培养以及智能制造产教融合四个方面入手,详细介绍了华中数控在“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等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建设中取得的成果,以及在各个试点示范项目中的亮点工程;重点介绍了机床设备智能化转型升级的方向、智能化演化的范式与阶段、数字双胞胎等关键技术以及新一代智能数控系统的应用实践情况;针对校企深度融合发展,结合我院智能制造类人才培养,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不仅信息量大,而且理论研究结合实际应用,为我院智能制造专业群的建设和人才培养方案的优化提供了新的思路,令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报告会后,陈董事长一行在我院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院机器人技术实训室、柔性制造系统实训室,机械加工实训中心、电梯综合培训中心等实训室,陈董事长一行在图文楼404会议室与机械工程系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陈董事长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深入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在河南省智能制造公共实训基地的建设、智能制造专业群的建设、实训室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陈董事长现任国家数控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职业教育装备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供稿:机械工程系  韩树|  摄影:张娟  |  责编:党委宣传部  吕文玲  |  审核:党委宣传部  梁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