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年思政课教师及思政辅导员“弘扬红岩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来源:基础教学部发布时间:2019-07-16浏览次数:1988


开班典礼

专题讲座

学员认真听课

“红岩革命纪念馆”实践教学

全体学员合影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要求,不断提升我院思政教师和思政辅导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和专业修养,7月10日至7月16日,我院举办“弘扬红岩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专题培训班该培训班于7月16日在重庆大学圆满结业

本次培训课程由专题讲座和现场实践教学成。既有专题授课《弘扬红岩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重庆抗战历史文化的发掘与外思考》,又有红岩革命纪念馆、中共中央南方局和八路军驻渝办事处旧址实地现场教学;既有专题讲座《“狱中八条”的当代警示》,又前往渣滓洞、白公馆和黄山抗战遗址博物馆等革命遗址重温了历史;既学习了《传统文化与师德修炼》《教师谈话与沟通技巧》,又感受了教育家的师德情怀;既有《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教师基本功训练,又重新解读了《全国思政工作会议》的精神要领,内容十分丰富。

重庆是红岩精神的诞生地,以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形成的红岩精神是我们国家和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本次培训班选取重庆为培训地,旨在组织我院思政教师和思政辅导员深入学习红岩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经过本次培训,全体思政教师和思政辅导员深受鼓舞。老师们纷纷表示要把“红岩精神”带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把“红色基因”传递下去,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潜心培养人才,争创全国知名优质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


供稿:学生工作处  秦杰|  摄影:基础教学部  王慧君  |  责编:党委宣传部  张翔虹  |  审核:梁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