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民族运动会志愿者参加刘晓庆助力民族盛会公益演出活动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19-07-16浏览次数:1907

执委会社工部副部长、团市委副书记张琳琳为刘晓庆颁发“志愿者证书”

张芮(一排左二)和执委会工作人员与刘晓庆合影


7月14日晚,由刘晓庆领衔主演的传奇话剧《风华绝代》民族运动会公益专场在河南省人民会堂上演。本次活动由郑州日报、郑州晚报、郑州人民广播电台、郑州电视台、中原网、稻田传媒共同举办,旨在为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助力,感谢社会各界志愿者对运动会的辛劳付出。本届运动会首批志愿者、参与火种采集暨互联网火炬传递启动仪式、为火炬手施一公校长进行引导服务的我院软件工程系18级学生张芮,作为志愿者代表全程参加此次演出。

演出前,本届运动会执委会社会工作部副部长、团市委副书记张琳琳为刘晓庆颁发了“志愿者证书”,张芮与其他3名志愿者一道为刘晓庆赠送了运动会吉祥物和会徽,并与刘晓庆互动合影。话剧《风华绝代》讲述了19世纪末晚清最具传奇色彩的上海女人赛金花的故事。演出时长将近3个小时,刘晓庆为了让本场演出接地气,还试着说了几句河南方言。演出结束后,张芮激动地说:“能和刘晓庆这样的明星面对面,是我之前不敢想的。非常感谢学校、感谢社会工作部,让我幸运地成为本届运动会志愿者的一份子,让我出席这么重大的活动。”

作为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学生干部,张芮在校期间一直热心志愿服务工作,她凭借自身丰富的志愿服务经验成为本届运动会首批赛会志愿者,并得到了施一公先生的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她与我院其他志愿者用辛勤的付出、奉献的汗水、微笑的服务、精彩的表现为学院赢得了赞许。期间,张芮与另外两名志愿者受到了省委书记王国生的亲切接见,王书记勉励他们要深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各民族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的重大意义,增强“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意识。

此次演出,恰逢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举办前夕,精彩演出碰撞民族盛会,将有力地促进城市文化氛围,更好地彰显本届运动会的风采。接下来,我院赛会志愿者们将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热情周到的服务努力展示新时代青年的良好风貌,展示出彩河南人的崭新形象,一起为温暖郑州而加油努力!


供稿:团委  焦海浩|  图片来源: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微信公众号  |  责编:党委宣传部  张翔虹  |  审核:梁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