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一代有我在!——我院举行纪念“九一八”事变88周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19-09-18浏览次数:905

活动现场庄严肃穆

全场师生庄严宣誓

激情澎湃的青年学子

学生代表主题演讲声情并茂

在场师生合影


2019年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88周年纪念日,为更好地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警示未来,我院团委举办纪念“九一八”事变88周年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9月18日上午11时,学院团委书记张明明带领院团委相关工作人员以及6000余名大一新生齐聚体育场国旗台前,举行纪念“九一八”事变88周年肃立宣誓仪式。仪式由院团委组织部长张严老师主持。在庄重肃穆的氛围下,张严老师首先带领大家重温历史、缅怀先烈;接着,全体师生奏唱国歌并面向国旗肃立;肃立结束后,由学生代表胡正浩和柏文惠进行了主题演讲发言,他们用铿锵有力的诵读将同学们的思绪拉回到那段家国破碎、山河喋血的岁月,字里行间透漏出对祖国母亲的深情。

随后,院团委书记张明明带领在场师生面对鲜红的国旗庄严宣誓:“勿忘国耻,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强我中华;请祖国和人民放心,强国一代有我在!”庄重的宣誓声响彻天际、荡气回肠,爱国之情也悄然在每位同学心中扎根。宣誓结束后,同学们自发簇拥在印有“请祖国和人民放心,强国一代有我在!”的条幅前拍照合影,用实际行动表达爱国之情。

同时,院团委还积极采用多种形式开展爱国主题教育。院主持人队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主题演讲活动;大学生新媒体中心制作专题宣传视频,利用团委微信、微博、抖音等线上推送纪念“九一八”专题内容;院广播站开展“强国一代有我在”爱国教育宣传播报活动;学院各系团总支部、各团支部、各学生组织也相继开展多种形式纪念“九一八”。

记忆从未褪色,历史仍有回响。此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举办,让我院师生回溯历史、感受国之殇的同时,更激励同学们勿忘国耻、珍爱和平。下一阶段,院团委将继续牢牢抓住思想引领这一根本任务,以各重要纪念日为契机,以各项活动为载体,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引领青年学子沿着英烈们开辟的复兴之路奋力前行,在接续奋斗中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供稿:团委  焦海浩|  摄影:信息网络中心  张娟  |  责编:党委宣传部  张翔虹  |  审核: 党委宣传部  吕文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