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领导班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来源: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2189

我院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党委书记苗晋琦主持会议并代表班子作检视剖析

党委副书记、院长薛培军作个人检视剖析

党委副书记肖世才作个人检视剖析

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建伟作个人检视剖析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红梅作个人检视剖析

党委委员、副院长潘维成作个人检视剖析

党委委员、副院长张云峰作个人检视剖析

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上街区政协副主席吕现州作点评指导

按照郑州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123日下午,我院领导班子在图文楼404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苗晋琦,党委副书记、院长薛培军,党委副书记肖世才,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建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红梅,党委委员、副院长潘维成,党委委员、副院长张云峰出席会议。郑州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上街区政协副主席吕现州,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市纪委驻市中级法院纪检组正科级纪检监察员俞显锋,新密市来集镇副镇长张宏涛出席会议并全程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苗晋琦主持。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为高质量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会前,领导班子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调研河南重要指示精神等;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征求意见箱和深入基层调研等形式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建议;班子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以及班子成员与分管系部的主要负责同志之间,普遍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沟通了思想、形成了共识。在此基础上,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撰写班子检视剖析材料和个人剖析材料。市委第十三指导组对班子检视剖析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剖析材料进行了审核把关,提出了修改意见。

会上,苗晋琦同志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廉洁自律、严守党纪法纪、履行责任发挥作用等方面梳理查摆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苗晋琦同志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切实做到把自身问题讲清楚,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具体。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相互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上街区政协副主席吕现州同志我院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他指出,此次会议主题聚焦、基础扎实、检视全面、批评诚恳,是一次规范的、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切实把批评意见转化为落实整改、促进发展的具体行动;二要再一次根据检视剖析的问题和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等,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建立问题台账,落实整改责任;三要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注重建立长效机制,有效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党委书记苗晋琦同志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大家能够结合各自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对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敢于主动认领和担当。在检视问题上,查摆梳理的比较清晰对已经整改的、正在整改的和需要持续推进的问题都讲的比较清楚;在剖析问题根源上,能够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进行深入挖掘,谈的比较深刻;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上,面对面开诚布公讲问题提意见,红了脸出了汗,辣味比较足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叩问初心、查找不足,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的会议,也是一次民主和谐、团结奋进,增强凝聚力、战斗力的会议。希望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指引,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保持政治定力、把握发展大局,坚定信心决心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学院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党委组织部 闫亚歌 摄影:信息网络中心 张娟 | 责编:党委宣传部 冯长虹 | 审核:梁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