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无邪未来 郑职青春”国家宪法知识和宗教知识普及暨反邪教主题情景剧大赛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693

主持人宣布大赛开始

材料工程系《信了你的邪》

城市轨道交通系《阿脖子神》

大众传媒系《入“户”趣事》

电气电子工程系《不信邪》

机械工程系《回头是岸》

建筑工程系《邪不压正》

汽车工程系《颠覆信仰》

软件工程系《天神不神》

生物工程系《害人害己》

现代管理系《福音圣水》

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在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和宗教知识加大反邪教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广大青年学生的识邪、防邪、辩邪和拒邪意识引导大学生形成远离邪教、尊重科学、敬畏法律、善待生活的群体意识积极构建和谐的校园环境我院于2019年12月3日晚6:30时在图文信息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无邪未来 郑职青春”国家宪法知识和宗教知识普及暨反邪教主题情景剧大赛。

此次活动通过情景剧表演的方式,生动直观地向学生们介绍了“什么是邪教”、“邪教对社会的危害”、“邪教的骗人手段主要有哪些”等相关内容,来自全院各系精心准备的情景剧依次上演,将反邪教宣传与舞台艺术相结合,让广大师生在轻松幽默的氛围中认清邪教的危害。其中,来自材料工程系的情景剧作品《信了你的邪》,剧情跌岩起伏,演员们把一个误入邪教的青年演绎的惟妙惟肖,最终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劝导下识清了邪教的真面目,脱离了邪教;现代管理系作品《福音圣水》则讲述了一位母亲为了孩子考上大学而误入邪教组织,而后经过反复劝说及引导,终于恍然大悟的故事;建筑工程系作品《邪不压正》讲述了一位放弃自己正常工作的小伙子误入歧途后被邪教组织控制,后来得到大学同学的帮助,把打着“爱心救助”的邪教组织一网打尽的故事。此次情景剧大赛,有的演员进入角色一度飙泪大哭;有的演员为了节目苦练方言,尽最大努力展现剧本效果;各系参赛作品选题贴近生活,寓教于演,富有启发意义,参赛选手的表演认真投入、富有活力精彩的表演深深感染着在场的观众,不断博得掌声和喝彩声。

反邪教情景剧大赛的举办进一步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把打击反邪教转化为学生们喜闻乐见的舞台艺术,提高师生识别邪教渗透的意识与能力,营造崇尚科学、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环境,同时也增强了学生们抵制邪教侵蚀的能力,坚决与邪教斗争到底的意识,为青年学生成才、成长保驾护航。


供稿:团委 石宁  摄影: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 责编:党委宣传部 张翔虹 | 审核:党委宣传部 吕文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