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充分发挥全院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来源: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1-28浏览次数:1866

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

当前,全国上下正众志成城,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切实发挥全院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担当

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学院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极端复杂性和严峻性,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当前头等大事,做好打硬仗、打大仗、打持久仗的充分准备,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打好打赢这场大仗硬仗。要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坚决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切实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

二、科学精心组织,切实发挥党组织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各基层党组织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要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把工作重点放在“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上来,严防死守、不留死角、不出漏洞;要根据工作任务的需要,在关键部位切实做到哪里任务急难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攻坚克难、哪里就有党员冲锋在前,及时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优势转化为防治斗争优势。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市委、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做好本单位、本部门的预防和控制工作,通过网络等多种形式、平台及时传达上级精神,全面落实个人防控有关措施,自觉遵守居住地域防控工作要求,及时准确做好有关信息统计上报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危险关头、严峻考验,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各系处、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带头深入一线、及时精心指导、坚决落实工作措施。广大党员、干部要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既要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上作表率,也要在规范执行防护措施上做示范,为师生员工做出好榜样。要认真落实上级和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发布的各项防控要求,主动配合卫生、公安等有关部门工作,发现风险隐患及时报告。要带头坚决拥护执行上级决策部署,带头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带头管好身边人和身边事,带头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教育引导师生员工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要积极做好师生中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等工作,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做群众最可信、最可靠的贴心人。

四、严格落实责任,切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要注重在这场严峻斗争的实践中、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全力保护师生员工身体健康、生命安全。要深入一线、全面了解,及时发现一批在关键时刻有担当有作为的好干部,作为评价和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要从严要求,对不担当不作为、弄虚作假、玩忽职守、失职渎职的干部,严肃追究相关责任。要及时发现和总结宣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带领广大师生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打赢疫情防控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是全院广大党员干部的光荣使命。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勇于担当、奋力拼搏、攻坚克难、决战决胜!



中共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年1月28日                         

                        

供稿:党委组织部 学生工作部(处)  排版:党委宣传部 张翔虹 | 责编:党委宣传部 梁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