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省2020届大中专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来源: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2-20浏览次数:1904

亲爱的同学们: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们也迎来了2020届毕业生求职择业的黄金时期。为更好地保障广大毕业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按照我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工作要求,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采取一系列举措,坚决打赢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全省学生重要组成部分的大中专毕业生,即将走出校园,迎来人生的重要转折点,在此,我们向同学们发出三点倡议:

一、理性看待疫情,树立科学就业观。当前,我省仍处于新冠肺炎流行前期,加之紧邻主要疫区湖北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复杂,拐点还未到,仍需高度警惕。广大毕业生一定要树立强烈的自我防范防控意识,不组织、不参与聚会、旅游等外出活动,避免与有症状的人员接触,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同时,树立科学的就业观,利用好这一时期,进一步积蓄力量,提高素质能力,为就业创业做好充分准备。

二、自觉调适心理,认真学习线上课程。疫情发生以来,教育部门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的作用,积极整合调集适配各级各类开放性、公益性教育资源,免费开放国家级、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各高校也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陆续组织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同学们要合理安排、科学规划,积极调适求职心态,认真学习专业基础和就业创业指导课程。要及时关注国家和我省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等方面的优惠政策,用好、用足、用活各项政策为自身择业保驾护航。

三、充分利用互联网,获取精准就业服务。疫情防控期间,我省将暂停各类现场校园宣讲与招聘会,广泛开展网上就业双选系列活动,确保就业信息服务不断线。河南省2020年毕业生春季网络双选月活动(2月4日-3月4日),依托河南省毕业生就业信息网(hnbys.haedu.gov.cn)及微信公众号(hnsbys)如期进行中,助力毕业生足不出户实现精准就业双选对接。我们将联系引导用人单位适当延长招聘时间、推迟体检时间、推迟签约录取。同时,我们联合学校简化程序,统一实行网上办理就业手续等服务,及时办理邮寄业务,全方位提供就业指导与服务。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同学们,让我们坚定信心,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勠力同行!把疫情当成教材,让灾难见证成长,让不幸成为通向幸福的桥梁,共同完成好这场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

我们坚信,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创业         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

                                指导办公室                    服务中心

                                             

                                             2020年2月19日



排版编辑:党委宣传部 冯长虹 |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梁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