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简讯(九)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来源: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2-29浏览次数:1579

在全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为打赢这场战役,我院全体教职工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主动履职、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近期, 我院师生按照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征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优秀网络文化作品的通知》要求,积极响应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市教育局开展的战“疫”主题网络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进一步凝聚起众志成城战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营造浓厚氛围,向那些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伟大工作人员传递信心。

征集通知发出后,广大师生积极响应,充分发挥自己的文学艺术才能,创作了包括书法、诗歌、绘画、歌曲等多种形式的优秀创作。截止目前,收到包含教务处教师范慧歆创作的《全民战争》等诗歌十八余首、基础教学部教师赵景辉创作的歌曲视频《护士战歌》、城市轨道交通系教师胡庆乐创作的《国魂佑》等诗歌四首党委组织部教师锁冬冬创作的布面油画《守护者》、材料工程系教师申青冉创作的歌曲《逆行的爱》、退休教师赵长海创作的《抗疫抒怀》等书法作品两幅、现代管理系教师刘东宇、杨可冰创作的漫画《无名英雄》、机械工程系教师薛雷创作的文章《辅导员的牵挂》、大众传媒系教师孟维华创作的诗歌《梦姑娘》等共计近三十余幅作品,一幅幅饱含深情的作品,运用丰富的艺术表现形式,抒发深沉而豪迈的爱国情意,以艺术之力,温暖人心,鼓舞士气,祝福“最美逆行者”早日战胜疫情,凯旋归来!

本次活动,我院师生将抗击疫情期间的一件件动人故事、一幕幕感人场面,转化为鲜活生动的文艺作品,传递人间真情,弘扬社会正能量,为战胜疫情加油鼓劲,引导广大师生树立信心、坚定决心、奉献爱心,为这场疫情阻击战的最终胜利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持。




供稿:党委宣传部 张良基 责编:党委宣传部 张良基 | 审核:党委宣传部 梁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