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安全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来源: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6-02浏览次数:1541

我校召开安全工作推进会

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建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6月1日上午,我在图文楼404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推进会,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建伟出席会议,学生处、团委、安保中心相关人员及各系党总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参议,会议由学生处负责人张海斌主持。

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建伟首先传达了河南省教育厅预防学生意外死亡工作推进会精神,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认清当前学校安全工作形势,增强安全工作的紧迫性、责任感和使命感,并对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张建伟强调,全体学工人员要提高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扛稳安全责任,筑牢安全底线,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积极进取的状态,常抓抓常安全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到位,建立工作台账,认真排查并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安全稳定高效运行,全力打造让学生安心、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的平安校园。

学生处负责人张海斌在回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学校开展安全工作的基础上,以学校近年来安全案例为重点,强调了应急反应机制、联防联控、人防物防技防的重要性,同时,要全面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与指导,及时跟进心理疏导、心理干预与心理救助,打造阳光心态,构建和谐校园。

安保中心主任张宏献强调当前安全形势与政治责任,在加强疫情防控,关注师生身心健康的同时,强化安全防患意识,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提升矛盾风险化解能力和水平,为打造新形势下教育系统的平安校园作出积极贡献。

  

  

供稿:学生工作处 张海斌 摄影:信息网络中心 张黎强 | 责编:党委宣传部 张翔虹 | 审核:党委宣传部 梁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