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全国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来源: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1294

我校组织参加全国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


2020年6月18日上午,我校在图文楼404会议室组织参加全国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公安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锐发表重要讲话,会议由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郑富芝主持。

会上,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田祖荫通报了学校安全有关情况,指出了2020年学校安全出现的新特点和存在的问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陈宝生简要总结了2019年全国学校的安全工作情况,深刻分析了在疫情防控常态下校园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结合校园安全整治三年行动,提出了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六点要求:一是准确把握形势,强化思想认识;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重点治理;三是开展隐患排查,强化风险防控;四是做好三防建设,强化安防基础;五是坚持教育为先,强化安全意识;六是狠抓工作落实,强化实际效果。陈宝生指出,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过硬的作风,扎实做好学校的安全工作,千方百计保障师生安全,为建设教育强国,办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公安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锐对加强警校联动,处置突出事件,对涉校的违法犯罪进行严打整治,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提出了五点要求。教育部副部长郑富芝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两点要求:一要做好汇报和传达,各单位要主动向党委、政府汇报,向教育部门传达。二是要加强沟通和协调,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

学校领导、各系(处)门负责参加了会议。


供稿:学生工作处 张海斌 摄影:信息网络中心 张娟 | 责编:党委宣传部 张翔虹 | 审核:党委宣传部 梁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