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9年河南省“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项目展评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次数:1347

近日,共青团河南省委下发了《关于发布2019年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项目展评结果的通知》(豫青字〔2019〕27号),我校推荐的两支队伍分别获得优秀项目二等奖和三等奖,一项理论成果获得优秀理论成果三等奖。

自团省委下发评选通知后,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团委积极安排部署。经各系、各学生组织实践队积极踊跃申报,团委社会实践专项任务老师按要求认真评选后,从全校20余支队伍中选拔出了特色鲜明、主题突出、效果显著的实践队伍两支,分别由我校石宁、焦海浩、马慧三位老师对这两支队伍的理论成果、宣讲视频进行了精心指导,以确保参展队伍资料能充分体现我校年度社会实践工作成效。我校申报的“初梦”社会实践服务队获得优秀项目二等奖、“心‘夏’乡心向往”社会实践队获得优秀项目三等奖,《“讲好中国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汇聚社会力量,建设美丽中国》获得优秀理论成果三等奖。

2019年,在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我校团委结合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开展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共组建“追寻红色记忆”专项调研活动类、庆祝建国70周年类、红色传统教育类、政策理论宣讲类、志愿服务类、助力第一团支书社会实践专项类团队20余支。其中,“情系乡村一路同行”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青春正道”团队等优秀团队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下一阶段,我校将以此次项目展评为契机,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认真总结工作经验,持续健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育人功能,积极开展各项社会实践活动对广大青年学子进行历练,努力将其培养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期的有为青年,让更多的学生能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做奉献!

  

供稿:团委 石宁 | 责编:党委宣传部 张翔虹 | 审核:党委宣传部 梁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