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做好2020年公开招聘专任教师岗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来源: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7-25浏览次数:2742

根据《郑州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专任教师招聘计划》和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现将2020年公开招聘专任教师岗位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做好疫情防控准备工作

(一)疫情防控工作机构

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负责2020年公开招聘专任教师岗位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

   (二)落实防疫物资及做好应急准备

做好医用外科口罩、洗手液、消毒剂、乳胶手套、非接触式测温仪、水银体温计等防疫物资准备。视情况安排医疗卫生专业人员携带必要的设备器材驻点,发现问题及时妥善处置。(责任单位:后勤保障工作组 卫生防治工作组;责任人:杨铁贵张海斌)

   (三)做好人员培训

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提前对考务相关工作人员开展新冠肺炎防控政策、个人防护与消毒等防控知识和技能培训。(责任单位:教职工工作组 卫生防治工作组;责任人:任正杰张海斌)

   (四)做好现场确认工作

根据新冠疫情防控要求,参加现场资格确认人员一律从北门进入大厅,在大厅分系审查。审查合格人员在自修大厅做完核酸检测后,从二楼东楼梯下楼,出一楼东门向北返回。责任单位:教职工工作组;责任人:任正杰)

   (五)科学设置考场

1.根据考生人数,合理安排考场和考试时间。提前在考场标定进入等候区、考试点、考试结束离场等区域的路线,避免人群聚集。(责任单位:教职工工作组 后勤保障工作组;责任人:任正杰杨铁贵)

2.考点入口设立相对独立的临时观察室,用于临时安置考试当天报到时因体温异常、咳嗽、乏力等症状,经现场医务专业人员确认有可疑症状的考生应配合到定点收治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责任单位:卫生防治工作组;责任人:张海斌)

3.考点设立相对独立的临时隔离候考室和临时隔离考场,用于对出现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的考生隔离等候,及经防疫评估后仍具备参加面试条件的考生隔离面试。(责任单位:卫生防治工作组;责任人:张海斌)

4.面试时,考生座位与考官座位间距应大于 2 米;考官座位间距应大于 1 米。考生由专人引路进入考场,面试结束后按路线离场,不得折返。(责任单位:教职工工作组;责任人:任正杰)

   (六)加强考场卫生管理

1.开考前一周要对考点进行彻底卫生清洁,确保不留卫生死角;封考前对考点进行全面预防性消毒处理。(责任单位:后勤保障工作组;责任人:杨铁贵)

2.考试期间每天要对考务办公室和考场等公共活动区域使 用浓度为 250500mg/L 含氯消毒剂进行喷洒或擦拭消毒,尤其是对经常接触的公共用品和设施(如电梯间按钮、扶梯扶手、卫生间门把手、公共垃圾桶等)要做好清洁消毒。每场考试结束即对考场进行预防性消毒。(责任单位:后勤保障工作组;责任人:杨铁贵)

3.考点适当增置临时洗手点,在临时洗手点及卫生间配备洗手液,并在显著位置放置免洗洗手液,供涉考人员使用。(责任单位:后勤保障工作组;责任人:杨铁贵)

4.考场应加强通风换气,如使用空调通风系统,应当严格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的《夏季空调运行管理与使用指引(修订版)》执行。(责任单位:后勤保障工作组;责任人:杨铁贵)

 二、加强人员管理

(一)考生进校准备

1.进校前准备工作

1)考生需提前下载郑州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健康码。

2)考生需准备自己使用的口罩、消毒湿巾等消毒卫生用品,不允许携带液体酒精、消毒剂等易燃易爆、腐蚀性物品。

3)考生来校前如出现发热(腋下37.3℃以上)、干咳、乏力、咽痛、腹泻等任一症状(以下称相关症状),须立即报告,并在来校前7天内进行前后间隔24小时以上的核酸检测2次,凭2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来校参加相关招聘工作。

4)“健康码”非绿码的考生,以及考前14天内有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国(境)外旅居史但无相关症状的考生,须提供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或既往血清特异性IgG抗体检测阳性)的证明材料方可来校参加相关招聘工作。

5)“健康码”非绿码的考生,以及考前14天内有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国(境)外旅居史且有相关症状的考生,须在定点医院进行诊治,并提供考前7天内2次(间隔24小时以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材料方可来校参加相关招聘工作。

6)既往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密切接触者,应当主动向我院报告。除提供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材料外,还须出具肺部影像学检查无异常的证明,方可来校参加相关招聘工作。

7)仍在隔离治疗期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以及集中隔离期未满的密切接触者,不得参加此次招聘工作。

8)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需提供相关健康证明但无法提供的考生,不得参加此次招聘工作。

9)考生进校前14天应减少外出,如确有需要应正确佩戴口罩,注意定期更换、处理;外出前往公共场所时,应全程佩戴口罩并及时更换;在公共场所避免接触公共物品和部位,勿用手接触口、鼻、眼等部位;不光顾路边无证摊点,不接触、购买和食用野生动物等。

10)由于疫情防控要求,来校当天未办完相关招聘手续时不得中途出校园,考生须自带齐所需的生活和学习用品。

2.考生进校流程

1)所有考生(含自驾、公共交通)来郑进校,一律从郑上路学院北门进入。(责任单位:安全保卫工作组;责任人:张宏献)

2)考生进入入校通道时,必须戴好口罩,接受门岗工作人员查验身份证、然后扫学院“健康码”,接受体温测量及相关信息登记。(责任单位:安全保卫工作组;责任人:张宏献)

3)考生须在现场签订《2020年专任教师招聘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责任单位:安全保卫工作组;责任人:张宏献)

4)按以上程序查验合格的考生方可入校,如有一项不符合进校要求,立即转入门岗右侧设置的“复检等候区”,由专门医护人员进行重新检测与询问,核实为不符合进校考试条件的,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劝返或进行隔离。(责任单位:安全保卫工作组 卫生防治工作组;责任人:张宏献张海斌)

5)考生在非考试时段及入场(退场)时有序排队,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相互聚集。(责任单位:安全保卫工作组;责任人:张宏献)

 (6)资格审查和考试期间,学院实行封闭管理。全体考生应避免外出,并佩戴口罩。

 (7)在校期间注意个人卫生,勿用手接触口、鼻、眼等部位,勤洗手。

8)保持考场环境清洁。倡导在资格审查以及考场区域内佩戴口罩,并保持一定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在开考前人流大的时候,分别从不同楼梯错峰上下楼,尽量不要逆向上下楼梯。应减少与他人接触,考场区域禁止串门聚集。(责任单位:安全保卫工作组;责任人:张宏献)

 (9)鉴于进入校园查验需要经过一定的程序和时间,考生须提前安排一定的时间到校,以免影响进入考场的正常时间。外省考生提前安排好来郑准备。

(二)工作人员及专家评委管理

1.工作人员及专家评委应提前 14 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责任单位:教职工工作组 卫生防治工作组;责任人:任正杰张海斌)

2.资格审查、面试过程中,工作人员及专家评委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应立即停止其工作,并由现场医疗卫生专业人员对其健康状况进行评估后按要求采取相应措施。同时,启用备用人员接替其工作。(责任单位:教职工工作组 卫生防治工作组;责任人:任正杰张海斌)

三、加强用餐管理

确需统一安排就餐的,建议采用一次性餐盒送餐。取餐时相关人员应有序排队,间隔 1 米以上,避免扎堆聚集情况发生。就餐座位间隔 1 米以上,同向、单桌进餐,避免交谈。(责任单位:教职工工作组;责任人:任正杰)

四、其他注意事项

(一)资格审查、笔试、面试过程中,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应自备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除身份确认、面试答题环节需摘除口罩以外,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二)考生应自觉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得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

(三)待考期间需在郑入住宾馆的,请选择有资质并符合复工复产要求的宾馆,并提前向拟入住宾馆了解疫情防控要求。



附件1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专任教师招聘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doc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