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来源:纪检监察室(纪委)发布时间:2020-07-30浏览次数:1754

视频会议现场


723日下午,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我校分会场设在信息图文中心404会议室,党委书记苗晋琦、院长薛培军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郑州商贸旅游职业学院、郑州信息工程职业学院的有关领导参加视频会议。

省纪委常委、监委委员赵连生指出,教育工作肩负着立德树人、培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特殊使命,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是责无旁贷的政治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全省教育系统以案促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注重统筹联动,用“三不”一体方法论深化教育系统以案促改;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实化工作措施,注重常态长效,推动全省教育系统以案促改常态化制度化。

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要求,开展以案促改是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纪委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的重要保证。要深化教育系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检视反思,切实做到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要深化教育系统推进以案促改的任务措施,切实做到在管党治党上紧之又紧;要深化教育系统落实以案促改的责任担当,切实做到在常态推进上实之又实。

省高校纪工委书记、省纪委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莉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通过以案促改,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推动政治素质有一个大提升,推动作风形象有一个大提升,推动工作成绩有一个大提升,以全面从严治党和以案促改工作的新成效,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教育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河南农业大学、漯河市教育局、河南省工艺美术学校等3个单位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视频会议后,校党委书记苗晋琦作总结发言并安排部署以案促改工作,一要组织召开以案促改工作专题会议,重点聚焦校内巡察发现的问题,分析研判党风廉政建设形势、扎实推动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二要制定以案促改工作方案,强化主体责任,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制度执行力;四要加强作风建设,密切联系群众,畅通反映渠道,及时呼应师生诉求,持续巩固我校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供稿:纪检监察室 摄影:信息网络中心 李全成 | 责编:党委宣传部 张良基 审核:党委宣传部 梁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