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圆满完成2020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来源:院团委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1045

我院志愿者在会场外做引导服务

我院志愿者在会场外做引导服务

志愿者们在整理会务资料

志愿者们在整理会务资料

志愿者们在会场合影留念

我院志愿者参加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主题日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9月中下旬在郑举办我院作为本次“一周一节”活动志愿者的主要招募单位,共选派42名志愿者为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相关活动提供志愿服务。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是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部门联合举办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重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工作提出的“四个坚持”重要原则,把握新要求,展现新作为。根据组委会安排,我院志愿者共分为三个小组,分别为网络安全周分论坛、“强网杯”网络安全挑战赛、企业家座谈会提供志愿服务。

9月14日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们提前前往各自服务场所熟悉场地,实地了解自己的工作岗位。9月15日、16日,42名青年志愿者按时上岗,分别完成了会务材料整理与发放、参会人员指引和签到等工作,面对高标准工作要求、高质量会务接待的考验,我院青年志愿者们全身心投入,在按照目前疫情防控标准要求的前提下,以饱满的精神和优质的服务出色完成了志愿服务工作,赢得了与会领导和筹办方人员的一致好评,展现了郑职青年学子积极向上的青春风貌。

9月19日,我院15名志愿者前往郑东新区龙子湖公园广场参加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主题日人民日报客户端河南频道以《网安周永不落幕 青春聚力郑在守护》专题报道此次活动,并特别刊登我院建筑工程系学生芦齐梦参加活动的个人感想,她说:“网络,这块充满着神秘色彩与诱惑力的被彩纸包着的糖果,是青年人学习的好帮手,更是通往知识宝库的大门钥匙;但它又是把双刃剑,隐私泄密、谣言传播等会带来负面影响,甚至将我们逐渐剥离现实生活。参与这次活动让我深刻意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今后会带动身边更多的伙伴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共同营造更加安全可靠的清朗网络空间。”

鲜艳的青春红,点缀热情的九月。曾参与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志愿服务、受到省委书记王国生亲切接见的我院志愿者张芮表示:“很荣幸能再次成为绿城文明使者,助力“一周一节”,过去的几天里,我和小伙伴们将劳累抛之脑后,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响应“绿城文明风、青年当先锋”的号召在各自的岗位上用热情、周到、温馨、坚韧的态度诠释着郑州青年大学生的优秀品格,用最美的青春传递着志愿精神的火炬,温暖着郑州这座城

我院广大志愿者们用认真的态度、热情的服务和真诚的微笑为“一周一节”提供全面、周到、细致的志愿服务,以昂扬的青春姿态为郑州代言,在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志愿服务之后,再一次用行动阐释了志愿奉献的青春最美丽。


供稿:院团委 焦海浩 责编:党委宣传部 张良基 审核:党委宣传部 梁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