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圆满承办河南省“1+X”工业机器人装调师资培训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来源:机械工程系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948

河南省“1+X工业机器人装调师资培训开班仪式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潘维成致欢迎辞

机械工程系党总支部书记孙国安主持会议

西安航空职业学院张超教授作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主题报告

我院卢青波博士作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教学实施主题报告

培训现场

培训讲师指导学员开展工业机器人本体拆装训练

参训学员分组进行实操训练

考核现场

合影留念

1018-24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我院承办的河南省“1+X”工业机器人装调师资培训圆满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潘维成、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锡俭、机械工程系党总支部书记孙国安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省1+X证书试点院校的54名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潘维成致欢迎辞。潘院长代表学院对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及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培训学员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强调,我院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1+X证书试点工作,不断加强经费保障,强化建设过程监管,高质量推进各试点项目开展。此次工业机器人装调证书师资培训班由我院承办,体现了省教育厅、省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协调推进办公室及评价组织对我院的充分信任和肯定。希望全体学员在培训中相互学习、交流探讨、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开班仪式后,出席领导与全体学员合影留念。

随后,培训开始。西安航空职业学院张超作《紧跟航空高端产业 服务航空产业高端 推进飞机机电设备维修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主题报告。我院机械工程系卢青波博士作《1+X制度背景下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教学实施》的主题报告。

培训在我院工业机器人工程技术中心进行,培训内容紧扣1+X工业机器人装调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围绕工业机器人机械本体及电气拆装、校准与坐标系标定、离线编程等内容开展,培训内容充实,理实结合,针对性强,学员反响好。本次河南省1+X工业机器人装调师资培训,有力推进了该项1+X证书试点工作的开展。

供稿:机械工程系 韩树 摄影:信息网络中心  张娟  机械工程系  韩警贤| 责编:党委宣传部 王真真审核:党委宣传部 梁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