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正式启动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来源: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718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正式启动

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建伟作总结讲话

集中观看学习视频

各系团总支、各学生组织代表参与启动仪式

按照学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统一部署,4月13日下午,我院在图文信息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暨“网上重走长征路”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推进会。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建伟出席并讲话,学生处、团委负责同志与全院各系团总支书记、团支部书记、各级学生组织代表共400余人参加本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在庄严隆重的国歌中拉开帷幕。首先由学生处处长张海斌宣读了《关于我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就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院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详细安排。接着由院团委副书记于睿宣读了《关于全院各级学生会组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三带头、三表率”作用的通知》。随后由学生代表韩笑妍发言,她号召全院广大学生要学好党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弘扬党史的浩然正气,为学院的蓬勃发展,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奉献力量。

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建伟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在全院共青团系统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是共青团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大安排,是抓住契机面向青年深化开展成就教育的重点活动。他要求,要在“学党史”上下功夫,从学有所悟中进一步增强自觉性紧迫性;要在“强信念”上下功夫,从学有所得中进一步找准着力点落脚点;要在“跟党走”上下功夫,从学有所行中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他希望,大家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学习党史作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的具体路径,进一步激发团员青年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仪式结束后,在场的师生共同观看了学习视频《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和河南省共青团《解析百年大党“脱贫攻坚战”的制胜通关密码|专题示范团课》,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奋斗历程、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增强了我院青年师生学习党史的自觉性和热情。

按照工作安排,我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将贯穿全年,学习形式包含个人自学、主题团课、专题宣讲、组织生活会、集中入团仪式等,同时还广泛开展“我为同学做件事”“青春寻访”、岗位建功、党史知识竞赛、歌咏比赛、诗朗诵比赛、学习分享会和微团课大赛等形式的主题实践活动,全方位、广角度、多渠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学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中、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学院团委   焦海浩  | 摄影:信息网络中心  张娟  | 责编:党委宣传部 王志新  |审核:党委宣传部  孙国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