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灾面前,郑州职业技术学院驻村工作队冲在抗灾救援第一线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来源: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7-24浏览次数:793







7月19日-20日,巩义市康店镇普降罕见大暴雨,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帮扶村董柏坡村同样受灾,我院驻巩义市康店镇董柏坡村工作队第一时间组织带领村三委干部、党员、群众,入户排险,进行救助,截止目前,共转移安置受困群众18人。及时清理山体滑坡造成的路障,疏通村道,并设置安全提示牌。驻村工作队将村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团结带领全村干部群众,积极自救,实现全村人员零伤亡,无重大财产损失。

主动请缨,帮助康店镇抢险救灾。在确保董柏坡村安全无虞后,驻村工作队积极参与康店镇救灾行动,协助受灾严重的康南村开展救援方案制定,受灾群众转移安置,交通疏导等工作。

7月22日上午,受康店镇党委委托,郑州职业技术学院驻村工作队全面负责组织好柏坡片区抢险救灾工作,由驻村第一书记李保民担任柏坡片区通往镇区道路抢险总指挥。驻村工作队组织带领董柏坡村、曹柏坡村、徐柏坡村、俩沟村四个村共计40名志愿者,出动四台大型抢险工程车辆,抓住雨停间隙有利时机,克服困难,连夜奋战,清理邙岭山体滑坡堆积在001乡道上的泥土树木,于7月22日晚21时,成功打通柏坡片区通往康店镇交通主干道(001乡道),实现了救援通道畅通。

7月23日早上,驻村工作队组织柏坡片区救援队,动用挖掘机、铲车等工程车辆,对新奥燃气公司燃气交换站通往外界的道路进行抢险疏通。该交换站控制着康店镇22个村庄和康店工业园区数十家企业的天然气供应,对康店镇经济、民生影响巨大。经过一天的抢险作业,成功疏通该通道,确保了新奥燃气公司维修人员、车辆、设备能够及时抵达交换站开展维修。

                                                                                          供稿:成艳军    |  责编: 吕文玲 | 审核:党委宣传部  孙国安